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確保命終往生西方極樂世界的四種簡單修法!


時間:2018/10/25 作者:快樂虔行

一、念往生咒30萬遍,或者念大悲咒10萬8千遍

(任何人都可修,不要犯五無間罪和謗法罪)

《大藏經》第十二本,三百五十二頁上面第十八行說,《往生咒》念三十萬遍,決定往生極樂世界。講得很清楚,那麼念《往生咒》的時候,一天都念三百二十四遍,因為一串念珠是一百零八遍,要記數目,你若不記數目,你會懈怠啊!所以要記數目,念《往生咒》不是念三十萬遍才回嚮往生極樂世界,你如果三十萬遍還沒念完,就往生那要怎麼辦?所以要每天念每天回向,每天念,每天回向,知道嗎?如果坐車時念的,不用回向,晚上要睡的時候,作一個全部的回向就好了,所以跟隨師父的人,很多都誦《往生咒》跟《大悲咒》,我們這一輩子,藏經裡面這樣講,誦《大悲咒》十萬八千遍,臨命終的時候,十方一切諸國土都現前,任你選,看要往生那一個國土,誦《往生咒》三十萬遍的時候,臨命終「阿彌陀佛」決定接引往生,但如果下品中生的,「阿彌陀佛」沒來,只有兩尊菩薩來,下品上生「阿彌陀佛」西方三聖才有來,下品中生、下品下生是「觀世音菩薩」跟「大勢至菩薩」來接引,這經典都有寫。

摘自慧律法師佛學問答三(答問:念三十萬遍的《往生咒》要怎樣回向?)

二、按如下儀軌念阿彌陀佛心咒30萬遍、阿彌陀佛聖號100萬遍

(任何人都可修,不要犯五無間罪和謗法罪)

阿彌陀佛修法極樂捷徑

蓮花生大師造並伏藏

列繞朗巴大師取藏

索達吉堪布譯

加倍咒:(三遍)

嗡桑巴RA桑巴RA波瑪納薩RA瑪哈奘巴瓦吽帕的所哈。

頂禮阿彌陀佛!

(此阿彌陀佛之修法,首先皈依及發心,複次進入此修法)

皈依、發心:

諸佛正法賢聖三寶尊,從今直至菩提我皈依,

我以所修施等諸資糧,為利有情故願大覺成。(三遍)。

四無量心:

願諸眾生永具安樂及安樂因,

願諸眾生永離眾苦及眾苦因,

願諸眾生永具無苦之樂,我心愉悅,

願諸眾生遠離貪嗔之心住平等舍。(一遍)

正行:

一切法皆空性中當修周遍慈悲心

如是空性悲心中萬物皆成極樂剎

蓮月墊上自心舍由彼發光成二利

其變自成出有壞阿彌陀佛身紅色

一面二臂定印上持著充滿甘露缽

兩足不變跏趺坐三種法衣美妙身

圓滿一切相隨好圓覺五身勝本性

現而無有自性者心間月上紅舍字

根本咒文右圍繞由其發光諸善逝

如同所修迎請入乍、吽、瓦m、火

咒文發光作二利色現清淨無量光

聲響清淨心咒音意聚清淨五智慧

大樂之中念心咒(一遍)

嗡阿彌德瓦阿依斯德吽舍(隨力念誦,總共要念滿30萬遍)

回向:

願我迅速以此善成就無量壽佛尊

一切眾生盡無餘悉臻彼等之勝位

一十一字根本咒三十萬遍得悉地

佛現攝於無緣中其後回向發心愿

消除現世非時亡來世極樂深捷徑

是故具緣當修持

沙瑪耶!

能仁王吐單加措抄於列繞朗巴之伏藏原文也。

譯者贅語

淨土法門為顯密共通之法門,藏地雖於顯宗教法外,尚有無上密法與之並駕齊驅,然無論四大八小教派中的任何一宗,均以回嚮往生淨土為助行,即便眾多成就者也示現肉身直接飛往清淨剎土,藏地人民也以終生供僧布施、刻寫石經石咒、誦念觀音心咒、彌陀心咒與聖號等善行回嚮往生淨土,藏地僧俗崇奉的清淨剎土,有西方彌陀淨土、兜率彌勒淨土、香巴拉淨土等等,尤以西方淨土最為普遍,歷代各宗祖師都作有各類發願文及論著等行世。

法王如意寶晉美彭措以深廣的出世智慧,根據眾多的教證理證,再再讚嘆西方極樂淨土法門是在末法時代最適合眾生根機、最見成效的法門,並詔示弟子們在廣泛聞思、心生定解的基礎上,以大圓滿法為宗,以西方淨土為歸,以此現世廣弘佛法,作獅子吼,來世徑登極樂,獲更高往生品位。法王平生之最大心愿,是接引娑婆眾生悉數往生西方極樂世界。

此《阿彌陀佛修法極樂捷徑》儀軌,是往昔蓮華生大師親自伏藏,法王前一世伏藏大師列繞朗巴取出,列繞朗巴大師受請至拉薩為十三世達賴喇嘛吐單加措傳法灌頂、遣除障礙期間,由達賴喇嘛筆錄成文,故具無比加持,法王此世專門撿出廣弘。每年秋季五明佛學院極樂法會即按此儀軌修持,法王並開許未受灌頂、傳承者也可照此而修。凡發願按此儀軌如理念滿30萬心咒與100萬遍彌陀聖號,並誠心懺除以往罪業,今後不作重大罪業(即小乘的五無間罪,大乘的謗法罪,密乘的三昧耶根本罪)者,法王加持並保證其臨終時必定往生西方極樂世界。普願天下眾生,祈禱與彌陀無二之聖者法王,藉此儀軌出離無始輪迴,往生極樂世界迅速圓成菩提。

三、破瓦法

此法需要具德上師親傳才可修持。參見《百分之百能保你去西方極樂世界的法--破瓦法》及《罪孽深重的人往生極樂淨土的方法—破瓦法》

四、持名念佛,7日一心不亂

(任何人都可修,不要犯五無間罪和謗法罪)

源於《阿彌陀經》。經說:『舍利弗,若有善男子、善女人,聞說阿彌陀佛,執持名號,若一日、若二日……若七日,一心不亂,其人臨命終時,阿彌陀佛與諸聖眾現在其前,是人終時,心不顛倒,即得往生阿彌陀佛極樂國土。』七日一心不亂,臨終之時,阿彌陀佛與觀音、勢至及諸聖眾親臨接引,往生西方。

有兩點很重要:

第一是深信切願。深信什麼?一信有,就是有西方極樂世界,否則你往生到哪裡去?二信能,就是相信自己一定能到西方極樂世界。切願是什麼?切願就是迫切地想或是非常渴望去西方極樂世界。藕益大師曰:信得決,願得切,雖散心念佛,亦必往生。信不真,願不猛,雖一心不亂,亦不得生。可見信願是往生資糧中最重要的。所以我覺得每天應該不斷向西方發願:「我一定要往生西方極樂世界,我一定能往生西方極樂世界!」這樣既是信,更是願。每天能真誠發願,信願具足,不斷薰習阿賴耶識,臨終時阿賴耶識就不會迷失方向,必定直指西方極樂世界。

第二是善根回向。善根回向是往生西方極樂世界的重要資糧,這一點歷來被忽略,但在四十八大願中第十八、十九、二十一願三大往生願中卻一再強調眾生要發菩提心,修諸功德,植眾德本,所有善根,至心回向。為什麼善根回向如此重要呢?我覺得積功培德是成就極樂淨土的重要基礎。從《無量壽經》可以看到,法藏比丘發大誓願後,為了成就所發誓願,接著是勇猛精進,於無量劫,積植德行。最終積功累德,無量無邊,所修佛剎具足無量不可思議功德莊嚴。經上說:「八方上下,佛國無數,阿彌陀國,最為獨勝」。可見功德不同,成就的淨土各異。功德是佛剎基礎,只要眾生不斷善根回向西方極樂世界,極樂淨土才能不斷殊勝。所以,能不斷修德行善,至心回向,願生極樂世界,臨終時一定能蒙阿彌陀佛接引。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