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破壞別人婚姻的果報,因果不虛!


時間:2018/11/10 作者:佛前明燈

萬事萬物皆是有因有緣而形成的,並不是無因無緣的。我們的家庭也是一樣的。世間人為什麼有的能聚在一起開開心心過日子,又為什麼有的會有「愛別離」?這與我們過去世自己造的業有關係。造了善業,我們相聚在一起,開開心心的過日子,造了不善業,相聚在一起也不好過日子,不能夠完聚,你為什麼不能夠完聚呢?因為,你破壞過別人的家庭,使別人家庭不能夠完聚,於是你在這一生受到果報。

禪宗佛法常說:世間之人,最容易犯的就是色慾,所以應當時刻懷有敬畏之心,千萬不要讓邪淫的妄念萌生。

如果人造惡業,必定會感受惡果,如果欲給自己帶來安樂,就不要趨近惡業,在一切應當遠離的惡業中,尤其要遠離邪淫。

如果遇到所謂婚外情因緣的時候,只有制止才是真正徹底地了斷前世因緣的因。不管怎麼樣,自己在這個過程中,不要再結下新的緣起鏈。

現在人類離婚的人,越來越多,不能夠完聚的家庭越來越多,原因就是破壞別人家庭的果報,比如,古時候,破壞人家的家庭的事情少,現在破壞家庭的事情多,都受這種果報。我們的祖先、父母、家人、自己等人曾經破壞過動物的家庭,因此,現在的家庭越來越不穩定,越來越不能夠完聚,這就是有什麼樣的因有什麼樣的果報;有什麼樣的果報,過去生中一定有什麼樣的因緣。

現在很多男女為了滿足自己的欲望,就去破壞別人的感情和家庭,這個因果很嚴重。這種因果報應有四種:一種是現實報,一種是未來報,一種是家報,一種是侄孫報。

第一、現世報:現在很多女人勾引別人有家庭的男人,然後跟他結婚,沒有多久出現另外一個女人勾引自己的男人,夫妻倆不能夠完聚。同樣,男人勾引有家女人,破壞別人的家庭,一樣有惡報。

第二,未來報:就是來世惡報,有些男女今世沒有來得及破壞別人的家庭,比如,從小就父母死亡,遇到災難,家破人亡,或者男女談戀愛之中對象死亡,或有些結婚沒有多久對方死亡,或找不到對象,或找不到適合自己的人,或一輩子單身等沒有完整家庭的都是前世造的業今世要惡報,今世造的很多業,來世也要承擔一切後果。

第三,家共報:比如你勾引別人的女人,你破壞了別人的家庭,你自己的一生跟家人不能夠完聚。為什麼現在二婚、三婚、四婚,甚至還有六七婚的人,這就是破壞別人家庭的惡性循環,這種家共造業影響到整個社會安寧,影響子孫後代成長的環境等。

第四,你的惡習的果報到你的子孫後代,大家反思一下,父母偷情離婚的兒女,有多少能有一個完整的家?父母偷情離婚的兒女百分之九十都跟父母一樣的果報,另外,現在很多兒女找不到對象,或不願意找對象,找到對象也不願意結婚,結婚也不願意生子,有些沒有能力生子,這些與父母不道德有直接和間接有關係,有家共的惡報。

家不和,你的所有願望都很難實現,反而負面的壓力和煩惱很多。而且你造的業落到你的子子孫孫,你的子子孫孫都會去破壞別人的家庭,這個惡果後患無窮。

有人問我:為什麼做一次的惡業後果那麼嚴重呢?我回答的是,如果你做一次惡業,沒有去懺悔,你造的惡業每天都在增加。不管你是誰,破壞別人的家庭,惡報萬倍;不管你是誰,調和別人的家庭,善報萬倍。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