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供燈千篇文三十七:供燈因果


時間:2019/8/23 作者:三生號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阿彌陀佛

我每寫一遍聖號,大家就跟我誦念一遍聖號,生活就會有大不同。

有一天,有一位善知識問我,她說:三生居士,你說這一世供燈的人,下一世會成為什麼人。

供燈千篇文三十七:供燈因果

她問的問題,讓我想起有人編寫過的一篇《三世因果文》,這裡我不全部都寫,我截取其中幾句話:

福祿具足為何因,前世施米寺庵門

相貌端嚴為何因,前世花果供佛前

聰明智慧為何因,前世誦經念佛人

賢妻美婦為何因,前世佛門多結緣

夫妻長壽為何因,前世幢幡供佛前

這個因果文,雖不是佛經,也並非佛所說,但一樣對於我們來說是有參考意義的。上面的話,也都是直白之言,三生居士就不再解釋。

那麼現在,我就跟大家說,我們供燈之人,會有一些什麼後世因果。

有一件事很明顯,就是哪怕是做了同樣的事情,但每個人的後世也都是有不同的。而我們供燈,也會因為我們發心的不同,而到了後世會不一樣的。

發心供燈給孩子祈求孩子平安健康的善知識,下一世定會得健康智慧的孩子,孩子定是人中龍鳳。

發心供燈給父母的善知識,下一世父母福祿深厚,長命百歲。

發心供燈給佛菩薩的善知識,下一世或脫離輪迴入淨土,或轉世著有佛相,定與修行有緣,行修行度眾生之事。

發心供燈給眾生的善知識,亦不再入輪迴,行菩薩道,亦度眾生。

所以說,同樣是供燈,發心不同,日後的因果就會不同。還有些人,燈是在供,可沒有發心,那就難改因果的。

為什麼上面三生居士說《三世因果文》只可做個參考,因為同樣做一件事,不是每個人的發心都一樣,發心不一樣,那得到的結果就不一樣,最重要的是你的發心。

我們每位善知識也都可以去對照下自己,如果你供燈了,你有沒有發心的供,如果發心了,那你的發心是什麼。

世間自是有因果,所有的因,都是自己種,所有的果,都是自己受。三生居士勸每一個人都能去供一盞燈,我勸得了大家的行為,勸不了大家的發心。因果,都還是要靠自己。

一日供燈,三生供佛

悠悠春秋幾十載,唯有供燈心不滅

願你們所供的每一盞燈,都有自己的發心,願每一個人都不再去受苦受難,下一世,三生居士也與你們一起供燈修行。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