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算命看風水的真相是這樣的!


時間:2018/11/24 作者:漯河天地秀

很多佛弟子都非常迷戀算命看風水,見到師父就希望能給他各種預測指點,但是算命看風水其實並不是佛教所推崇的。佛教的所講的輪迴、果報嚴格遵循因果定律。

佛教中五戒是根本戒,就是最基本的戒律。其中五戒包括一不殺生,二不偷盜,三不邪淫,四不妄語,五不飲酒。

錢物,這些可見的東西,偷了算偷。可是還有幾種偷,也算是偷。其中一種就是算命,算命,這算偷天機。很多人要做生意前,去算一個卦,這就屬於偷的範圍。好的你去做,不好你不做,預知天機了。其實,好是你福報現前;不好,是給你消業障,就這么簡單。你現在只要好,不要不好,而且用算命方式,可只要你業力沒有消,躲得過初一,躲不過十五。

有些人非常迷信,經常去算命,看看過去未來。可是算了又怎么樣呢?這就是偷心。自己不好好修行,用這種方式來獲取利益。佛經講:算命方式賺錢叫邪命,對福報是有損壞的。

但是求菩薩開示指點的,倘若菩薩給你預知未來了,你一定要加倍的報答,否則也是偷心。俗話說:自求多福。想要福報,那就好好去修。

凡是迷戀算命看風水的,做生意、做官都不長久,因為天道忌諱這些,這只是人的小聰明。而很多人也喜歡去給人算命預測,這樣不吉祥。所以一般很會算命的人,都是六根不具的。偷盜天機太多了。善惡有報,通過這種方式來干擾,鬼神就很生氣。

另一種偷是看風水,一般來講福地福人民。沒有福報,占了好風水反而要克到自己的。自古好的風水都是用來修行的。天下名山僧道多,所以風水好的地方,都是鬼神、精怪、龍王修行的地方。凡夫沒有福報,占了反而對身體不利。不過雖說福地福人居,沒有福報坐不住,但是人的福報如果增長後,周圍的環境也會跟著轉好,變得吉祥。所以根本還是要樂善好施,修行自身的福報。

所以算命看風水是一種顛倒,想要從果上去改變因是不對的。只有種下了善因、結了善緣才可以有好的福報,改變自己的命運,使周圍的環境變得吉祥好轉。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觀世音菩薩!

南無地藏王菩薩!

本文來自《無量光明佛教網》佛與人生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