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送什麼禮,都不如結一個佛緣


時間:2018/12/6 作者:君合

“緣”很重要,其實一切事物都是可以改變的,只要“緣”改變了,它就改變了。

這個“緣”特別重要。送什麼禮都不如跟人家結一個佛緣,如果有人給你送一尊佛像,給你念一句佛號,給你結一個佛緣,那真是對你最大的恩惠。沒有什麼禮物比人家給你結一個佛緣更加尊貴,這個緣分是讓你將來決定出離生死輪迴的。

哪怕你今生隨便聽到電視裡念一句佛,那也是很難得的,將來就可以靠這句名號、靠這個緣分出離生死,而且可以成佛。所以《華嚴經》中說:“寧受地獄苦,得聞諸佛名;不受無量樂,而不聞佛名。”

生在天上享樂,聽不到這句佛號,那沒有用,將來還要墮落;即使墮落地獄,能聽到一句“阿彌陀佛”,聽到一句佛菩薩的名號,將來就可以靠這個成佛。

“緣”有虛實,也有真假。世間的一切“緣”都是妄緣,是虛妄的。它雖然虛妄,但如果我們沒有遇到真實的“緣”,就會虛妄連著虛妄,讓人在裡面不斷地虛妄,轉不出來。佛菩薩的名號就是真實的,這真實之“緣”,這一實能破萬虛。

尤其是“阿彌陀佛”的名號,“阿彌陀佛”是以名號度眾生的佛,那更不可思議。這叫金剛種子,這個“緣”一旦落在我們的八識田中,我們現在妄緣很強盛,種子可能還沒有發芽、生長起來,但是金剛種子肯定會發芽、成長。

我們要讓這個“緣”增勝,所以說“佛種從緣起”“紹隆佛種”,成佛要有佛的種子。佛種子從哪裡來?從“緣”來。

什麼是“緣”?“阿彌陀佛”的名號就是“緣”,“彌陀世尊,本發深重誓願,以光明名號攝化十方”。我們給別人念一句佛號、講極樂世界,都是跟別人結了很殊勝的緣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