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嘎瑪仁波切:我們對佛菩薩的喜悅,具有佛緣的一種象徵


時間:2019/1/23 作者:學佛網編輯阿明

佛法不是買賣,不能販賣的,無上殊勝的佛法沒有任何人能買得起。但是你買不起的至高無上的尊貴佛法,卻能在因緣福報具足之時歡喜擁有。就像空氣、陽光、水分及人類賴以生存的大自然,誰也買不起,它們是無價之寶,但人們都能共享擁有這尊貴的無私奉獻。

提到奉獻,不是誰要“打劫”你的時間、精力、金錢……是我們發自內心地想要去做這件事,並非常積極與歡喜。這是非常難得的,因為沒有人會逼著你、催著你、求著你去奉獻。有些弟子寧願每天在朋友圈發自己吃喝玩樂的照片,也不願去發一發佛法開示,讓你身邊的人能夠看到和自己日常生活、工作密切相關的佛法。很多所謂的佛弟子真的不願意這樣去做,雖然也帶著佛珠,口口聲聲說自己學佛,但如果連佛法都不願意傳播,對佛菩薩的虔誠心會很大嗎?身為佛弟子,要珍惜自己能為佛法的傳播貢獻力量的機緣。

人的幸福感完全來源於心靈的充實,也就是說外在物質的多少,並不能帶來真正的幸福感。偉大的釋迦牟尼佛沒有出家之前,身為王子,有無上的權利和用不完的財富、享受不完的榮華富貴,但他的心卻依然沒有歸屬感和安全感。他的內心深處隱約感知到,世間的福報,到頭來都抵不過生、老、病、死,來得更為現實。如此的警醒,才使得他想去尋找究竟解脫,並最終能讓心靈真正獲得大自在與大歡喜的方法。

清淨信中所產生的歡喜心,就像一個小孩,很久沒見到自己的母親,當他一見到媽媽時,心中自然流露出不言而喻的歡喜。我們對佛菩薩的喜悅,也是從心中自然發出來的。產生歡喜心,是具有佛緣的一種象徵。《禪定王經》中說,親近佛門時,有毛髮聳立、掉眼淚等現象,表示這個人心中,已有成佛的種子。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