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因果故事二則


時間:2019/1/18 作者:光明正道

1、在我們當地有個人,現已60多歲,年輕時身體非常不好,跟妻子離婚,留下一個兒子他自己帶著。

後來他開始獻血,獻血的本子都有四五本。他自己非常節省,但每年都要資助很多貧困學生,而且不留名字。他後來又再婚,現在的妻子比他小了二三十歲,快60歲了還生了一個兒子,這個小兒子非常安樂易養,從未打針吃藥,從小特別懂事,摔一跤也不哭,大冬天的晚上沒有蓋好被子也沒感冒,大兒子現在分在廣州一個大型醫院工作,全家人的生活漸漸好了。

2、我在建築公司工作,公司的一個木工師傅說了一個故事。他爸爸年輕時在廣西一個大山里幫人家做家具,那會沒有車,交通不便,年頭到年未一直在那戶人家家裡做,到年底了,那戶人家只拿了12個磁粑給他爸爸,他爸爸想著反正明年還會來,工錢明年再給也沒關係。

第二年,他爸爸又來了,一直做到夏天,那戶人家照樣一分工錢都沒有給他。他爸爸一直討要工錢,那戶人家居然說根本沒有欠他的錢,若欠他的錢讓他拿出證據,他爸爸也拿不出證據來。最後他爸爸沒有辦法,氣得撂下一句話:我永生永世都不會來你家!自從他爸爸離開後,那戶人家裡所有的人都相繼去世,最後只留下一個有精神病的兒子。我想,這個家的衰敗,一定跟他們賴帳有點關係吧?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