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很多人念佛念得很好,臨終時候去不了,問題就在這裡


時間:2019/1/26 作者:王習訓

我平常勸大家放下這十六個字,你真正做到了,當然做得不會很徹底,能夠做到一半,你要是念佛,就可以保證你往生,只要放下一半就行了,一半以上,你就更有把握了。這條路走得通,善導大師告訴我們「萬修萬人去」,就是說的這個。可是得要記住,業障要消,冤親債主要化解,這是決定不能疏忽的。為什麼?很多人念佛念得很好,臨終時候去不了,就這個地方產生問題。所以我們要認真努力斷惡修善,要跟這些冤親債主要跟他化解,用什麼方法化解?認真修行,將修行的功德回向給他。我還聽到一個同學告訴我,他說他們有個朋友,有個小孩大概才二、叄歲會說話了。他給他家裡人說,家裡奇奇怪怪的人很多,有紅色的面孔、有綠色的面孔、有白色的面孔,說好多好多。他問我這是真的是假的?小孩能看到,為什麼?小孩心清淨,沒有妄想、沒有分別,他能看到;等他有了妄想分別執著,他就看不到了。那是真的不是假的。你要細細去觀察,嬰兒剛剛生下來沒多久,才幾個月,他不會走路,還不會說話,他睡在搖籃裡頭,常常在那裡笑,好像人逗他一樣的,真有其事,他真有境界。有的時候,恐怖的少,有恐怖的、有歡喜的,你都能看得出來。我們確實肉眼凡夫,煩惱重、業障重,看不見,你真看到之後,你就曉得冤親債主後頭一大堆一大堆的。從哪裡來的?宿世今生,這些人在等機會來報復、來找痲煩。所以我們學佛,我們每天供佛菩薩,旁邊要供冤親債主,跟佛菩薩的像供在一起,天天回向給他,啟請他們來做護法,一起共修,同生極樂國。人同此心,心同此理,絕大多數他都肯接受,肯跟我們一起修行。要學諸佛菩薩,自行化他,自行跟化他是一樁事情,不要分做兩樁事情,自行就是化他,他裡頭最重要的就是自己的冤親債主。

[注: ( 十六個字) : 自私自利、名聞利養、五欲六塵、貪瞋痴慢]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