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一句“南無阿彌陀佛”竟有五大福報


時間:2019/1/31 作者:定英~蔣德英~仁弘

敬請常念

南無阿彌陀佛

一句“南無阿彌陀佛”竟有五大福報

南無阿彌陀佛

念佛,乃種植“善根福德因緣”,其功德不可思議。

為什麼要念“南無阿彌陀佛”呢?念“南無阿彌陀佛”有什麼好處呢?“南無阿彌陀佛”六字洪名,乃是阿彌陀佛在因地為法藏比丘時,經歷無量億劫修行成佛的結果。此佛號凝聚無量無邊福德,眾生稱念,可獲無量功德,可滅無邊罪業。《阿彌陀經》中說:“若有善男子善女人聞說阿彌陀佛,執持名號,若一日,若二日,若三日……若七日,一心不亂,其人臨命往時,阿彌陀佛與諸聖眾,現在其前。是人終時,心不顛倒,即得往生阿彌陀佛極樂國土。”這便是念佛的由來。

簡單概括地說,念“南無阿彌陀佛”的好處有:

一、能離塵囂,滅煩惱,智慧增長

人生在世,世事重重迭迭,了卻一件又來一件,塵囂滾滾,弄得凡人煩煩惱惱,身心不得安寧。通過念佛,就可以令煩躁的心平靜下來,煩惱雲消霧散,久而久之,煩惱就轉化為菩提。平時事情看不開,念聲佛號,自然放下。煩惱一來,念聲佛號,煩惱自滅。

一句“南無阿彌陀佛”竟有五大福報

二、念佛,能治老人孤獨寂寞

老,還真得要有一定的福德,老是福,但畢竟老來苦,孤獨寂默是老來的一大苦。女兒大了,找個女婿嫁出去了。兒子大了,娶個媳婦也搬出去了。老伴也撒手人世,走了。剩下自己寡人一個,孤獨零丁,打麻將吧,通宵達旦,又易生情緒,有害身體健康;看電視吧,視力不佳,久而疲勞;竄門閒聊吧,言多必失;呆在家裡吧,又孤獨無聊,怎么辦呢?找藥店,藥店沒有治這孤獨寂默的藥。怎么辦?有辦法!到寺里來,法師教你一句“南無阿彌陀佛”,只要你依教奉行,一心一意念,孤獨寂寞自然治好。生活也會充實而開心。

一句“南無阿彌陀佛”竟有五大福報

三、念佛,乃眾善之根本,

能消業滅罪,增無量福德

佛經說,念佛一聲罪滅河沙,念佛一聲福增無量。念佛號時,身在念佛而不作惡業,口在念佛而不講惡言,心起佛念而不生惡想,身口意三業凊淨,惡斷善修,如此則罪業消除,福德自然增長。

《地藏經》中說,“若有男子女人聞佛名號,心生恭敬,獲無量無邊福德,超越四十劫生死重罪,永不墮惡道,常生人天,受勝妙樂。”聞佛號,有如此廣大功德,何況我們現在至心稱念“阿彌陀佛”名號呢?必然獲無量福,滅無邊罪。

四、念佛,簡單方便穩當,

下手易而成效高

修念佛法門最簡單、最方便、最穩重。所謂簡單,就是行者只須念一句南無阿彌陀佛。這句佛號只要能說話的人都會念,三歲兒童也念得,可見再沒有法門比這簡單了。

所謂方便,就是說念佛法門隨地隨處都可以修,要念則念,要停則停,皆無掛礙。在念佛時,電話鈴響,可停下念佛,暫接電話無妨。念佛時,有人叩門,可停念佛,暫去開門接客無礙……一切無礙,方便自在。當然,能規定一個時間,離諸雜緣,靜下身心,一心念佛,那是最理想的辦法。

一句“南無阿彌陀佛”竟有五大福報

五、念佛,能往生彌陀淨土

念佛功德無量,但以往生彌陀淨土為最大功德,也是我們念佛的目的。要知榮華富貴乃三更夢,如露如花如幻如電。要知享盡世福便又墮落,只有往生西方永脫輪迴,才是究竟。成佛後,再來度你的六親眷屬,乃至一切眾生,才是究竟安樂。才不違釋迦牟尼佛無問自說淨土法門教人念佛的苦心,才不悖阿彌陀佛大悲之宏願。

●敬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西方極樂世界~大慈大悲~大願大力~接引導師阿彌陀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