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道證法師:走路念佛免遭爆炸


時間:2019/2/12 作者:信願法師專頁

【念佛感應錄】走路念佛免遭爆炸

假如有人勸您說:“世間無常,人命難保,您走路的時候最好要邊走邊念佛,隨時消災免難。”您聽了可能會瞪他一眼,認為他又在說些老套。在這裡不妨說一件我自己的經歷,是由一個爆炸的案件里脫險的經歷,和大家共勉,再提醒大家走路或是開車都不要忘了念佛。

以前去拜訪上廣下欽老和尚,老和尚慈悲地勸勉我說要“念佛、念佛、念念不離佛”。很慚愧,我的妄想很多,總是沒能做到老和尚的教導。當醫生的生活很忙,只有儘量練習走路的時候,一步念一聲“阿彌陀佛”。這樣走路真是救了我一命,讓我免掉一次大難,免於被土製的炸彈炸得血肉橫飛!

那是一個星期六的晚上,我當時是在高雄的阮綜合醫院當內科醫師。星期六——對我們而言並不是悠閒的周末,而是一個更忙更需要學習的日子,因為院方會 請一些很高明的教授來會診,並且給我們臨床的指導。一直忙到晚上七點多,總算告一個段落了,就收拾收拾準備回家,心裡想媽媽可能又餓著肚子在等我回去吃晚飯,所以我就一邊念“阿彌陀佛”,一邊走路下樓梯。走到醫院門口的時候,忽然間兩腳自己停住了,我愣了一下又念起“阿彌陀佛”、“阿彌陀佛”,然後莫名奇 妙地自動往後轉,我也不曉得自己是為什麼,忘了什麼事嗎?也沒有。忽然看到今天晚上台大劉禎輝教授有晚間的門診,劉教授不但醫術高明,而且非常慈悲又熱心教導後學,我忽然想到應該要去跟劉教授看門診,多學一些好幫助病人。

說實在的,那是我第一次想要去跟劉教授看晚間的門診,於是就一邊又念“阿彌陀佛”、“阿彌陀佛”,一邊往診察室走去,大約走了五六步,總之不到十步 的光景,忽然間感覺到背後有一陣強烈的閃光,伴隨著很強的爆炸聲,那種震動震得我胸腔有點痛,我以為是馬路上電線桿的電瓶出了什麼問題,因為我一向都不好奇,所以也沒有回頭去看,也沒有理會,就一直念佛往診察室走去。忽然間,人群都騷動起來,有人大叫著:“土製炸彈爆炸了!有人被炸死了,有人被炸傷了!” 我的頭腦很簡單,生平又和炸彈沒有任何瓜葛,而且現在又沒有戰爭,怎么會有炸彈爆炸呢?在我的腦子裡,總覺得大概就像弟弟他們做實驗,用一些做爆竹的材料所做的爆炸吧!忽然看見一位本來是在醫院門口排隊等候顧客的計程車司機,他的肚子被炸開了,腸子都跑出來了,那個人忍著痛苦,自己抱著腸子衝到醫院裡,就 倒下來,醫護人員都趕快為他急救,很多住在醫院樓上的病人也跑下來,他們覺得怎么大地震動,連天花板的漆都震得掉下來!這樣大好的周末,誰也沒想到,會發生這樣的慘案。

佛說:“世間無常,人命在呼吸間。”真的一點也不錯,剛才我若非因念佛得以跳入佛的頻道光圈,必然隨自己原來的業力因緣走出醫院,那么也免不了被炸得血肉橫飛!因為炸彈是在醫院門口騎廊的寄車處爆炸的,那就是轟動一時的“台肥案件”。(節選自道證法師《毛毛蟲變蝴蝶》)

按:

現代社會飛速發展 緊張忙碌難得清閒

其他修行或有其難 唯有念佛最為方便

走路開車乘機坐船 正好念佛不費時間

念念念佛形成習慣 彌陀住頂消災免難

若不念佛必念雜念 宿世怨業乘隙可間

陸海空難事故頻傳 未聞念佛而預其間

人命無常呼吸之間 後世之來速於明天

人而有智當搶其先 作務念佛是為兩全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