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信願法師:念佛感應錄 度我堂兄念佛往生


時間:2019/1/11 作者:信願法師專頁

【念佛感應錄】念佛感應錄 度我堂兄念佛往生

一收到《念佛感應錄》(一),我就如饑似渴地看,每天看到後半夜,連續三天多將全書看完,使我充滿法喜。慧淨法師寫的序太好了!將淨宗本願念佛法門的精神實質講的簡單易懂,清清楚楚,可不必再看其他書了。只要專心念六字名號,就能被救度往生西方極樂世界。這真是救人的一本好書!當時的心情難以用語言表達。

我看完後,丈夫接著看,他說:“這書真好!”在看的過程中,老父親說他晚上睡眠不好,想吃點藥。丈夫說:“您別老想吃藥,您看這本書上說有人住院七天不能入睡,法師告訴她念六字名號,當天晚上念佛睡得很好,過幾天就出院了。您也不用吃藥了,念佛吧!”便將書上這段內容給老父親看。老父親看了,又看了其他內容說:“我爺爺信佛,他知道什麼時間走,臨走時自己穿好衣服躺在炕上,很快就走了。”引出我家老一輩的信佛因緣。當天晚上老父躺在床上念佛,很快就睡著了,第二天說睡得很好。

我看完這本《念佛感應錄》後,首先想到的是我堂兄。

堂兄今年七十一歲,三年前確診肺癌做了手術,這時病情加重,惡化轉移,靠點滴維持,精神狀態非常不好,怕死,只要聽說能治癌症的藥就想吃,讓家人去買,不管多貴,沒錢讓家人賣房子等……鬧得家人沒辦法,都感到他很快就要走了。

我去醫院看望堂兄,給他開示人生是什麼,要正確對待生死,不要依賴醫藥和醫生;醫生、醫藥能治病,但救不了命。中央首長也有得癌症的,好醫生、好藥什麼沒有?最後不也得痛苦地走嗎?該走的誰也留不住,不該走的也走不了,人的壽命是定數,要正確對待生死。接著將太爺爺信佛預知時至這件事告訴他,問他可有印象。他說小時候看太爺爺經常盤腿坐著,不知乾什麼?現在看來可能是念佛吧!

我說太爺爺臨終不怕死,自己穿好衣服躺下就走了,咱們應該學太爺爺。你要放下怕死的重包袱,要放鬆,順其自然,愉快走完人生的最後階段,死沒關係,去西方見佛,也能見到太爺爺。接著給他開示本願法門:只有阿彌陀佛能救你,用六字名號救你,你肯讓阿彌陀佛救,你就趕快念六字名號。他說:“我現在就念!”我將念佛機接通,他一邊聽一邊念。我繼續說:你必須自己念佛才能得救,因你念佛身體發光,怨親債主不能幹擾你,現在消災延壽,臨終接引你去西方極樂世界,成佛後再回來度眾生,度我們大家,去西方極樂世界會合。你先走一步,隨後你的親人陸續去西方極樂世界真正團聚。這時堂兄次子說:“我現在也開始念佛!”我說:“太好了!你念佛也能救度你父親,好好念吧!《人生是什麼》《念佛感應錄》,你要認真地看,挑幾段念給你爸爸聽。”

最後堂兄表示:“我明白了,不怕死,念好佛。”此後每天聽念佛機念佛,病苦明顯減輕,精神狀況很好。

約過兩個月,五月十二日早晨,堂兄自己起床下地,還吃了兩小塊餅乾,去了一趟廁所,沒有一點要走的跡相。九時左右堂兄說:“沒有藥能救我了!”後不再說話了。沒有一點痛苦,像睡覺似的,九時半安詳往生。給他準備的杜冷丁(鎮痛劑)一針也沒用,走得非常安穩。

通過堂兄念佛受益往生,也度了我的親屬和親朋好友,共三十九人看《念佛感應錄》,並開始念六字名號。

南無阿彌陀佛!

(二00一年六月二十七日瀋陽心宇居士紀實)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