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般若經貫穿修行的命脈,也是利益法界人天的密寶


時間:2019/2/14 作者:妙音

頂禮大智文殊菩薩

頂禮一切傳承上師

先從自我說起,在我修習佛法到如今,唯一不曾丟下或者忘記的經典就是般若經。而且般若經始終被我牢記並念誦修持。

在我保送研究生那一年,也是自己疾病極其重,身體非常衰敗的那一年,然而我依然沒有放下般若經的修持。甚至一天念誦十部以上的數量。

在我認識了解依從密宗的階段,我也沒有放下般若經的修持。不知道為什麼,我有極大的意樂來修持並念誦,內心始終不願意捨棄並放下。

後來遇到密法好幾位隱秘瑜伽士,我也多次詢問他們的修法。他們都提到一點,每天都會念誦般若類的經文。如果沒有時間的話,哪怕念誦幾句也會做到。

當我提到我也特別喜歡念誦類似的經文的時候,他們也非常讚嘆,並鼓勵我一輩子念誦。我詢問念誦般若經的意義,竅訣和功德的時候,他們做了許多這方面的開示,我為了順暢文章,就不分先後順序,全文整理。

般若經是破除一切顛倒迷惘以及五毒最殊勝的法,同時引領自己究竟證悟的殊勝要道。貪嗔痴等一切惡習極難扭轉,唯般若經最具有力量。

無始以來的業力非常深重,因緣業力不容易化解,冤親債主如影隨形。經常修懺悔卻沒有力量,修行不如法等現象簡直難以化解。這種情況下簡稱念誦般若經就可以輕鬆解決。

世間方面的事業不興旺,福報低迷,善惡因緣顛倒,家庭困難重重,求願不能圓滿,自己身相低劣,這個時候專心念誦般若經就可以扭轉。

很多時候我們想求學漢地佛法師父或者藏地密乘上師,在具德並具緣的師前皈依,這需要的福報是不可計算,然而凡夫的我們業力顛倒,罪業纏身,很難具足這樣的信心和因緣,若長期念誦般若經並祈禱發願可以圓滿。

在皈依具德具緣上師後,如果希望被上師攝受並生生世世依止,可以長期念誦般若經來祈禱。自己也不會走偏修行道路。

在修持三根本法的時候,自己很難理解密法三根本的修持竅訣,這個時候如果堅持念誦般若經,會非常容易具有智慧來改變,修持三根本法將非常圓滿順利。

作為普通修行人總期望利益法界眾生,尤其天人、神、鬼、護法等,若念誦般若經來回向並祈禱發願,這個願望將一定實現。

如果我們期望國家興旺,家庭和睦,世界和平,災難平息,念誦般若經祈禱和回向,將如自己的願望。

作為普通佛弟子,障礙重重,缺乏護法的護持,修行無力,身口意困苦顛倒,修誦般若經將化解。

無論我們前往何處,或者行持任何事業,總期望得到護法的護衛,然而自己業力原因,並不知道是否具有護法護持,若念誦般若經一部或者多部回向,無論自己前往何處或者行持事業都將圓滿。

如果自己遇到他人嗔恨惱害,世俗人或者修行人惡劣非法傷害,念誦般若經,將徹底平息對方的惡劣心,遠遠比修回遮更容易見效。

在遭受邪魔鬼怪惱害,哪怕遇到極大魔障,念誦般若經也能扭轉平息。

般若經的殊勝不可言喻,以上的說法來自慈成饒吉瑜伽士,那曲瑜伽士恩師,山南某恩師喇嘛等開示整理,其中也提到般若經不共方面的加持和竅訣,但是本人不敢輕易公布,還望師兄們海涵。

瑜伽士和喇嘛們提到的般若經,比如金剛經,心經,般若攝頌,摩訶般若經,文殊般若等都包含其中。選擇適合自己的經文長期修持,哪怕每天堅持一部,也殊勝無比。

在我十七年的學佛生涯中,我最為受益的就是念誦般若經,對我世間事業,出世間修行還是許多方方面面都帶來不可思議的好處。

在我心裡,滿足自他二利的法里般若經是其中之一。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