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方海權:願你永不失伴,願我是那個伴


時間:2019/2/24 作者:福田無量

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最美好的是陪伴。如果找尋多次也不願意來,已經失去一切意義。可見相互陪伴的重要性。

人們一般都是群居生活,相互幫助、相互陪伴內心會快樂得多。 佛祖教導我們應同心相扶。

《佛說阿彌經》說到與諸善人俱會一處,對於我們的人生修行會好得多。

如果各種親人或朋友關係,不願陪伴俱會一處,舍我而去,說得再好也只是空談而己。

佛祖在《楞嚴經》說:十方如來,憐念眾生。如母憶子。經中說到佛祖憶念眾生念深,一刻都不曾舍離。因此看到佛陀的大慈大悲。那就是不願離開我們,相陪伴著。所以我們也應子若憶母,二人相憶,二憶念深,從生至生,同於形影。一定要下定決心跟隨尊貴的佛陀。

有一個笨憨的人,大家都不願接近他,也都離開他。他感到非常寂寞。此時來了一位有同情善心人,主動接近他。這時,笨憨人感到從未有過的充實和快樂。可見陪伴的力量有多大。

陪伴也是一種布施。在這個微弱智沒人理采的人,家庭經濟吃用不用愁,有父母供給著,如果送給他一點錢的布施,比不上願意去關心陪伴他。因為他缺的是心靈上的陪伴與撫慰,並非食用的貧乏。

關心,關注,愛護是可貴的。陪伴,常隨,俱處也是可貴的。

一個發財的人,回到家鄉,他沒有在城中買房,因為各關門戶、各顧自己令他不習慣。只有在軟綿綿的草地上,他找到了相互陪伴的同伴。

問題不是城裡與鄉里,而那裡有緣分、有陪伴就是最好。

當我們在這佛法道場的大家庭,諸上善人俱會一處,同學佛法是幸福的,這裡不單有關懷的心,還有難得的陪伴。

——摘自《處世必讀嘉言集》陪伴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