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真修行就修這三樁事情


時間:2019/3/4 作者:王習訓

真修行修什麼?就修這三樁事情,身、口、意。身口意三樣是以意為主,意要是端正,身口自然就正,所以它非常重要。

於一切法還會起心動念,依舊是認為一切法是真有,想擁有它、控制它,這就是造業。哪個人不想健康長壽、年輕不老?都想,做不到。你對身體都不能控制、不能占有,無能為力,何況身外之物?

所以佛教導我們隨緣,有,很好,沒有,也好,不在這些事上操心。應該在身口意、戒定慧上操心。身口要修戒定,念頭要有智慧。人死了,身體帶不去,世間的財色名利、五欲六塵這統統帶不去,戒定慧帶得去。

執著身是自己是最大的錯誤,真正覺悟的人才知道,這個身害了我生生世世。首先要知道,我不生不滅,用這個標準來看,身是有生有滅,當然不是我。

搞六道輪迴不是這個身去輪迴,身有生有死。那我是什麼?靈魂是我,有一些人這個說法,這個說法雖然不完全對,但是比一般人高明多了。

靈魂就是佛法講的阿賴耶識,妄心,它叫神識,不靈,要靈就覺悟了,實在是它迷惑,有貪瞋痴慢疑,有身見、邊見、見取、戒取、邪見,這是佛法講的根本煩惱。

這十種煩惱具足,就是道道地地的六道凡夫,生生世世在六道搞輪迴,輪迴苦,永遠沒有停止,明白的人形容它生死疲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