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問答

淨土法門:女兒耳朵能聽見很多人讀經的聲音,好不好


時間:2019/3/15 作者:myjs

問:第二個問題,學生的女兒學佛很認真,每天早晚真誠禮拜念佛。前些日子她對我說,她的耳朵好像進入另外一個頻道,能聽見很多人讀經的聲音,聲音不大,但很清晰。經聲維持了一宿,女兒也就跟著念了一宿佛,請問這個現象是否正常?

答:這種現象你不執著就是好境界,你執著就很難講了。為什麼?這不是個普通正常的現象,完全不理會它沒有關係。《楞嚴經》上佛告訴我們,境界現前,佛境也好,魔境也好,不理會是好境界,你要是理會它,你就著了相,你就受它的影響。境界現前一概不理會,你不受它的影響,你還是用自己的功夫,這是最好的方法,這是佛教導我們的。

問:第五個問題,吃了葷腥食物之後能不能誦經?

答:能,沒有說是吃了葷腥之後就不能誦經,沒有這個講法,可以。

問:如果買現成的中藥製劑,但其中含有動物成分,出家人和佛弟子是否可以吃?

答:這是有開緣的,生病,這不叫破戒,叫開戒,可以。

問:出家後,不與父母聯繫,不供養父母,是不是不孝?

答:你的父母要有人照顧,沒有人照顧,出家要照顧。自古以來,出家人孝養父母事例很多。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