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福報對眾生非常重要


時間:2019/3/13 作者:懺悔萬惡

其實魔王也有福報,所以魔王才有眷屬。好像土匪頭,也帶一批土匪。也是土匪頭有這個福報,只是土匪頭福報用錯方向。

你看有些人講法,講得對,卻沒人聽。有些人,講的一般,但人家都恭敬地聽。這就是福報在攝受。沒有福報,你講法也沒人聽。福報來自哪裡?

所以一般少講話,多做事。講話多的人,沒時間做事,就沒時間培養福報。所以要少說話。剛學佛,常常喜歡批判這個不如法,那個不如法。慢慢地,要改掉這個批判的習慣。一直批判的人,很難有福報,我們要勸導,不要批判。要自己好好去做,比較實用。

哪裡都有不好現象,佛門內也有。看到不好現象,也正常。修行就是要修,把不正常的,不好的修成好的。好像破廟修成新廟,或者是壞人度成好人。這才是修行的開始啊。這需要福報。就像修破廟,沒有福報,修不起來,所以不要誇誇其談,這個世界上,大修行人還是多的。否則天下名山僧道多,這些山裡頭的廟是怎么修起來的,都是大修行人修行的力量。

一般年輕人,讀了佛學書,看社會,就愛批判。因為他沒去做,真地做呢,估計不會。批判這個不好,那個不好。那道理都懂。所以我們要減少批評。這才是成熟的。就是發展自己,自己強大了,有福報了,才能利益到眾生。

修行要有福報才可以。建廟是修行,建了大家都來拜,建得堅固,長久,越多越好。現在廟不是每個都有錢,窮的更多。好像你看明星富豪,每個人都有錢。但明星能有多少個,人口十多億,有錢不到百分之一。廟也一樣,那些名氣大的,也是大城市裡頭的。中國地大,更多人都在鄉鎮,更窮的地方。包括很多人跑出去打工一樣。只是沒有人去研究這一塊而已。

學佛要福報,修出福報來。不要落入口頭禪。很多人福報不足,生活無法搞定,出家也出不了,在家又苦惱。這就是沒有踏實修福報的原因。尤其是有些慧的人,要謹慎,這類人心高氣傲,看不起福報。要謹慎。要有智慧地運用福報。

虛雲老和尚同時代有很多高僧,包括開悟的禪師。但大浪淘沙,就虛雲老和尚留下最大名氣,弟子最多,虛老紀念堂最多,他的塔也最多。這就是福報。大家要明白。禪宗非常重福報,虛老就是證明。惜福,勞動,珍惜光陰,都是禪宗祖師教導的。所以禪宗的祖師福報能留給佛子佛孫。

福報不足,持戒都困難。不僅持戒困難,連吃素都做不到。沒有福報攝受,很多人破戒。連吃素都要福報。多少人吃素卻沒條件的。惜福修福。轉自:福安古觀音閣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