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呷絨多吉上師:《佛子行三十七頌》講記(11)


時間:2019/3/24 作者:我的善緣

《佛子行三十七頌》講記

講述:呷絨多吉上師

我們要用《佛子行》來改變自己的行為。比如,一家三口人,假如你學得很好,做得很好,非常慈悲,盡心盡力為家人服務,那根本不用講,他們也希望來跟你學的。他一想:「喔,我們家的這個人怎麼變化那麼大?」肯定對你和你做的事有興趣。很多人剛開始學了一點,還沒什麼,學到後來就越來越只會說:「上師啊,怎麼辦呢?加持加持!」沒辦法加持!怎麼加持呢?你修得不好!「加持加持吧,我的家人反對,老公反對,老婆反對,兒子反對,爸爸媽媽反對……」當然反對!為什麼呢?因為你這些表面的事情執著了一點,行為上其實沒做到,天天就是這套裝模作樣的程式,他們當然反感。早上四、五點鐘起床,也不讓他們好好睡;自己迷迷糊糊地胡思亂想,困得很,還要念經;規定他們這個也不能吃,那個也不能做。這樣的話他肯定反對的。

這個上師沒辦法加持的,是你自己做錯了。上師給你的加持就是給你傳法,但是你沒做到,你就得不到上師的加持了。所以我們要學會隨順別人,這很重要。這也不是我講的,我這個人是簡單普通的凡夫,比你們普通。但這是釋迦牟尼佛八萬四千個法門裡面的一種,是佛陀2500多年前講的。現在的我們越來越需要這個法門,沒有它我們會越來越痛苦煩惱。所以大家要珍惜這個機會,學了以後要努力做到。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