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呷絨多吉上師:《佛子行三十七頌》講記(8)


時間:2019/3/21 作者:我的善緣

呷絨多吉上師:《佛子行三十七頌》講記(8)

《佛子行三十七頌》講記

講述:呷絨多吉上師

我們今天這個機會非常地難得,無著菩薩是真正的觀世音菩薩的化身。無著菩薩寫的這個經文,不要說大家一起來宣講,哪怕就放在這個地方也會利益到很多眾生。所以我們今天能有這樣一個聞法的機會,也是有很大的福報才能來的,大家要生起歡喜心來聽喔!

無著菩薩著的這些法,每個法哪怕只是在耳朵里聽到,也會生起慈悲心和善心,會斷除噁心,從而不傷害生命而對他們有所幫助。他宣講的所有的法裡面最重要的就是《佛子行三十七頌》。以往的高僧大德和上師們都這麼說:能做到三十七頌這些修為的人,就是真正的佛菩薩!雖然暫時沒有做到,但是僅僅希望能做到的人也很了不起,也有很大的功德,也會得到一些修為;哪怕做不到,能聽到這個《佛子行三十七頌》的傳承以及所講的內容,也會生起慈悲心,也會有利益,也需要一個很大的福報;假如能有「希望修到、做到佛子行三十七頌」的這顆心,可以說你已經在成佛的路口,準備著成就解脫了。就像我們要去西藏已經到了機場一樣。

所以希望大家多誦讀、學習,並牢記在心。沒有要求你全部做到,全部做到的話,那是很不可思議的,但要努力去做到哪怕一點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