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原創

分享學佛過程中的一些個人收穫


時間:2019/3/26 作者:L

學佛是自己活了二十多年感覺做的最慶幸和最正確的事情。家裡姐姐先學的佛,曾經對我多有勸導,希望我能學佛,很慚愧自己當時在學佛之前還特別排斥過她的這種做法。後來,大二暑假在家裡時,很是沒安全感,擔憂自己的身體(其實就是自己太緊張兮兮),生起一種誰也幫助不了我的不安感,那個時候便是我學佛的開始。最初學佛是念心經,這部經短而精華,真的覺得比較初學者入門。當時念經也不懂要回向,以及怎麼回向,對佛教的認知和怎麼學佛都比較茫然陌生,多虧姐姐在這方面給了我很多的幫助,而且隨著學佛的時間越久,當時的茫然自然而然就逐漸消失了。

量變產生質變,學佛之後感覺比較有階段性變化的是在2018年四月,自己的功課在4、5月學的比較精進也比較多,也有了一些感應。6月畢業回家,剛好發願念的阿彌陀佛佛號數量滿了,之前一直糾結的要不要吃素這個問題,突然之間就不猶豫的決定吃素了。綠度母心咒是我在畢業後的暑假裡發願開始念誦的,感覺自己脾氣開始變好就是念了此心咒之後,並且鼻樑變高了,當時心裡真的很欣喜。接下來開始上班,也開始施食和煙供,以及偶爾放生。也許是福報在這些事情之後積累了一定程度,大約在10月左右我在網上看到了有師兄推薦大乘離文字普光明藏經,說的讓人非常心動,於是決定念誦此經。剛開始沒有發願念多少部,沒有天天堅持都念,不過真的是在念了大乘離文字普光明藏經之後,發現自己的面相變化比較大,鼻樑繼續變高,額頭也逐漸豐滿了。本來覺得學佛改面相這事是要很久才能看見變化的,但是這個經卻讓我在短時間內就看到了明顯的變化,真的感覺大乘離文字普光明藏經功德不可思議,雖然沒有什麼財富的實際感應,但是依然讓我確信此經增福的能力超級厲害了。後來年底到新的一年初,有發願念誦數目,功課也更堅持,也有念誦綠度母心咒,到現在三月,面相的變化依然在持續,脾氣的變化也是很明顯的,這一點老媽和姐姐還有以前的同學都有說。非常非常感謝度母媽媽對我的加持,讓我的嗔恨心減少了好多。

說了這麼多,結合自己學佛的體悟和經歷,真心實意的推薦一些自己真的比較有信心,有感應的法門:

1.念誦阿彌陀佛佛號。念阿彌陀佛讓我毫不猶豫決定吃素,在工作和錢財上面的所求,也得到了加持,我覺得學佛的人都能念念阿彌陀佛,真的是非常好。

2.大乘離文字普光明藏經。超級推薦,可能很多人還沒有聽聞過這本經,所以我非常希望更多的師兄能看到我的文章,了解此經,更能讀誦此經,培植福報,消除罪業,只要誠心念,我覺得感應和好的變化絕對是數量和時間的問題。網上有別的師兄對此經有更具體的介紹,感興趣的師兄們可以去搜搜看。真是希望人人都能念誦大乘離文字普光明藏經!

3.綠度母心咒。我的脾氣從小到大深入人心的差,實在愧疚,自從念誦綠度母心咒之後脾氣變化巨大,真的誠我不欺,而且確實會變好看一些(哈哈~)。在生活事業等方面也有一些感應,也是非常推薦師兄們修行這個法門,加持很迅速!

4.轉經輪。轉經輪是自己在去年年末了解的,但是看過一些有關轉經輪的文章,有上師和許多師兄都非常推薦,我也很相信轉經輪的功德之大,更希望每個師兄都能在修行中用上轉經輪這個超級方便但功德利益無窮的法門。

5.放生。想一想生命對自己來說到底有多重要?!生命無疑是最重要的東西,放生解救生命,幫助眾生死裡逃生這件事,即使沒有功德,我覺得也應該能做就去做。沒時間親自放可以捐款呀~~

最後,還想說一下自己的經驗,我覺得修習任何法門,都要具備信心,有沒有成效,自己的發願、心力等都是非常重要,如果信心不足,過程中沒有好好念,真的不能怪佛菩薩沒有加持我們~~我不能說自己是一個修行很精進的弟子,但是我在努力~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