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這個法門教你一生成佛,最難信


時間:2019/3/31 作者:王習訓

這個法門教你一生成佛,最難信。不但是一般人不信,小乘聲聞、緣覺,權教菩薩許許多多人不相信這個法門。那好,你慢慢來,走長遠路,你得無量劫、叄大阿僧只劫,再慢慢搞吧!這個法門一生就圓滿,非常有效。方法簡單容易,「義理玄秘難信」,道理、理論太深、太玄。佛如果說把這些事情統統給你講清楚,你才能相信,你沒有那么長的壽命。

佛經裡頭有一部小經叫《箭喻經》,就是比喻這樁事情。一個人中了毒箭,古時候遠距離的用弓箭,中了毒箭。毒中得非常深,現在有大夫拿了一服解毒的藥,敷上去馬上就會好。如果你不相信,你要問這是什麼毒?你用的是什麼藥?你要把這些理論統統搞清楚的時候,毒已經發作,你命也沒有了。所以這個時候什麼都不能問,你能信,他敷上去,你就有效,你就好了。好了以後你再去研究,可以,你有時間。這個時候,要命的時候,你還要去研究它,那你不是自找死嗎?

佛在這裡教給我們「信善知識」,你對他要有信心,你對他沒有信心,他有再大的智慧,再大的能力,也幫不上忙。佛有究竟圓滿的智慧,圓滿的德能,我們相不相信?不相信那就沒有法子!什麼人能信?那就講善根深厚,過去生中種的善根,他能相信,他能理解。實實在在講我們對佛法的信心,也是隨著修學時間培養增長出來的。最初入佛門是半信半疑,還好老師諄諄善誘,所以,老師教學的態度,對於接引學生是最具關鍵的。

----《叄時繫念講記》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