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法語:量大福大,量小福就小


時間:2019/4/1 作者:王習訓

1、禮,外面是形式,內裡頭重要,內是實質。實質就是自己真正謙虛,對外面絕對的真誠的恭敬。外面,身體以外全是,對一切人要敬,對一切事要敬,對天地萬物、樹木花草、山河大地恭敬。

《華嚴經》上佛告訴我們,遍法界虛空界萬事萬物,不僅是一體,而且「本來是佛」,佛就是圓滿的自性,所有萬法都是自性變現出來的,,所以佛教人一切恭敬,恭敬里不分染淨、善惡,平等的恭敬。

2、大乘教里常說「菩薩不修普賢行,不能圓成佛道」,你要想成佛,一定要修普賢行。中國古諺語有所謂「量大福大」,換句話,量小福就小,心量不大的人沒有大成就。普賢菩薩的禮敬,心量大!

3、禮敬諸佛,諸佛是指十方三世,十方是講空間,三世是講時間,過去十方佛、現在十方佛、未來十方佛。一定要知道未來,未來十方佛在哪裡?一切眾生都是未來的十方佛。我得罪、輕慢一個人,就是得罪、輕慢了一尊佛。

/4、心量太小,有意無意抬高了自己,輕慢了別人,與普賢行願不相應。這種人修淨土跟阿彌陀佛結個緣,阿賴耶識里有淨宗的種子,這一生不一定能往生。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