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生命的枷鎖(戒淫集結版)


時間:2019/4/2 作者:芬陀利華

生命的枷鎖(戒淫集結版)第一會至二十七會

第一會

人生沒有後悔藥吃,了知以前種種淫業皆是愚蠢、無智、妄想所導致,了知一切果報皆是虛妄,淫業業障消除需要發無量大心,勤修煉心,磨練意志。戒色心中的淫念越來越少,正念在不斷增長,時時勤念地藏菩薩,菩薩慈悲為懷,消除業障證菩提。原來好男色、女色只是一個不好的習慣,淫念也是一種無數次輪迴的業障顯現,絕對不是不能改變的,發願戒色一生,梵行永遠。

第二會

戒色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時時告訴自己,勇敢面對自己的心,讓自己養成良好的習慣,肉體的感覺就是虛妄不實的,一切都會變成沒有意義,想像的到,當自己年老以後,鼻涕直流,身體不舒服,病痛難忍的時候莫過於年青時傷精。俗話說年青不知精子貴,老年對事空流淚。

第三會

相信自己戒色得福,淫念只是自己的妄想,沒有一點意義。生而為人,這麼髒的念頭不應該有,天天告訴自己生生世世,乃至盡形壽,存清淨心,持清淨念,行清淨行,努力向清淨無染與更高的目標邁進。曾經的我就太過愚蠢與無恥,一直認為男色、女色是人的天性慾望,現在發現自己錯了,一切都是過眼雲煙。

第四會

色慾就像一把劍,一不小心將會刺痛我們自己 ,色慾起來時,這股力量將會越來越大,讓我們昏昏沉沉,邪念滋生。色慾並不是不能控制,完全是靠我們自己,靠我們自己的努力,還要靠平時一點點的積累,它來的時候不可怕,可怕的是我們讓它為所欲為。

第五會

戒色路還很長,不能有一點點的懈怠,這幾天睡眠中也很少有淫夢境界出現了,感覺自己做的遠遠還不夠,只怪自己太過於安逸與無計畫,目前只是認為戒淫色是為了健康長壽,其實遠遠不止這些,離自己梵行清淨的目標還很遠,還需要非常多的路要走。人生沒有後悔藥,以前吃過的虧自己要加緊的懺悔與改正,儘快走出一條自己的康莊大道。

第六會

生活總是那麼搞笑與無奈,當你停下腳步來看自己的時候你會發現,自己內心是無比的焦灼與翻滾,特別是當戒欲來了以後。當你寧靜的時候在來看自己時,一切都是面目全非,人生不能沒有目標,更不能有一點兒懈怠,機會很容易稍縱即逝。當我們明白,淫念來的那麼猛烈時,你需要喝點涼茶進行降火,你需要告誡自己邪淫的危害與懺悔以前的業障。戒色越來越好,越來越覺得淫行、淫念真是沒有任何的意義,只是自己太多妄想與分別, 這種分別是對異性的渴望與褻瀆。拋開一切煩惱執著,追求正確的道路會發現,其實自己以前很墮落。

第七會

淫慾的衝動還是時有時無,對於我來說,只要自己堅持與不懈的努力,淫魔是沒有辦法近身的,就怕自己的心受到淫魔的誘惑與轟炸。戒色最難戒的是意淫,意淫是殺女無形,對自己的識海造成極大的影響與傷害。意淫的不奈是帶動身體的相火,無明的煩惱充滿全身,讓你欲罷不能。接下來的日子裡,在鞏固戒淫的成果的同時,戒意淫將成為我下一階段性目標。人生沒有什麼不可能,完全是自己成就自己,自己把握自己。戒色也是如此,沒有任何的技巧與捷徑,靠的是自己的堅持與果斷,靠的是自己的智慧與擔當。人年青的時候不知精子貴,老來對著美女空流淚,命運的枷鎖是讓你明白,做任何事都有因有果,做了的錯事遲早是要還的。

第八會

內心還是那麼的糾結與焦灼,不能說一點進步都沒有。雖然我沒有很好的把控好自己的淫念思想,但是比起以前算是比較好的了。有時候自己就想,戒色真有好處嗎?真的能帶來好運嗎?答案是肯定的,這些日子我求什麼事都異常順利,記憶力明顯加強,戒色的好處還沒有到一個月就顯現出來,真的太不可思議了……戒色先戒目,一定要把控自己的心,不要看誘惑圖片或視頻,這是最基本的,千萬不要試自己的定力,淫慾很重的人的定力是受不起淫魔的轟炸的,我就發現,以前我破戒都是因為看了不好的視頻。特別是喝酒了以後,欲望特別的重,可是最近我發現,就算喝了點酒我也能控制好自己了,這說明二十多天的成果是不錯的,定力有明顯的増強。以前看到很多師兄在勸導戒色,我根本沒有當一回事,當自己真真切切的感受到淫慾帶來的惡果與無奈的時候,我後悔了,非常的後悔與悲傷,可是,人生沒有後悔藥,只有通過現在自己一點點的改變,努力挑戰自己的心,恢復自己小孩時候的清淨無邪。

第九會

淫慾之念在夢境中還是那麼的糾結與掙扎,當淫夢來臨之際,內心的的忘想與淫業表現無疑,你不得不佩服色鬼一樣的另一個自己。性的差別生起對骯髒想法的實踐,淫慾的摧殘讓我們的心情無比的失落與後悔,可是自己依然很難消除這種業障。這表明,自己還是沒有徹底的悟透色慾的空性與假象,內心的無明導致心性的顛倒,這種錯誤的思想與邪念真不知道還要持續多久,經過這些日子的洗禮與學習,經過自己不斷的克制與總結,我相信一腳丫一個印,自己已經在默默地做出努力。對於我這種欲望比較重的來說,這個戒色的過程是一個長期的過程,是一個自己在心念上不斷純淨的過程,自己會用一生來堅守。

第十會

有時候我仿佛看見了光明的清淨諸天,可你又不得不承認,當你處於安靜而寂寞的時候,你會覺得人生沒有什麼意義,內心的無明與自己的追求格格不入,不是我們想怎麼樣,而是我們不想怎麼樣,根本不知道以後自己的路怎麼走。於是我們會上網、陌陌聊天、追逐美食美色,把我們內心的的空虛暫時塞滿樂子。曾經的我很想去酒吧、鳳舞酒天等雜七雜八的場所,想看那姚娜的女子,追求人生的刺激,可你又不得不佩服另外一個自己,純正另一個自己是要守住底線的,是有道德約束的,於是乎兩股力量在不斷的碰撞,不斷的在糾結與掙扎,讓你欲罷不能。這是人生的一種痛苦,是慾念之苦,像火一樣的熾熱,當我們清醒的時候都會發現,這好像沒有什麼意義,留給我們只有後悔與煩惱,可是邪惡之心依然是那麼的強大,它對你的思想五孔不入。所以,我們還是太世俗,或許就是欲界眾生的業障,而不是每個人都認為這是一種不好的心念與行為,反而很多的人認為這是一種享受,在用自己的一生去不斷的在追求享樂主義,人生很少人會去思考,人活不過百年,百年之後呢?我們又將何去何從?你願意將邪惡之心帶入墳墓嗎?你的靈魂還會是清淨無染的嗎?

第十一會

生命的輪迴總有它需要的理由,而我們身體的衰老則少不了色慾的幫忙,在生活的點點滴滴,我們要面對各種各樣的人與環境,有我們討厭的,也有我們非常歡喜的,更有想要發生特殊關係的女性或男性,如果我們一步小心或者不顧道德的約束,每個人都不能保證自己不出軌。生命中也許你會覺得沒有必要戒色,認為我平時沒有邪行,沒有危害或傷害她(他)人就行了,可是你錯了,對她(他)人產生淫念也是不允許的,我們戒色就是要恢復自己靈魂的本色,達到無欲無求,清淨無染。經過這段時間的洗禮與掙扎,我的思想淨化了不少,面對女性外表的嫵媚動人,自己的心不會那麼飄了,然而,意淫自己覺得很難突破,目前還沒有找到比較好的方法,特別是在早上臨睡起時,下半身的衝動時有時無,欲望無法很好的控制自己。意淫是帶動身體的相火,邪念滋生,意境虛妄,可是自己依然看不透。曾經的我看到一篇文章,說一心念佛可以除去邪念,故我堅持每天念地藏菩薩、南無阿彌陀佛1000+。本人業障深重,念佛比較雜散,念中無定,有時候念佛時還想著別的事,心中的無明煩惱比任何人都深重。

第十二會

我們永遠根不上自己念頭的腳步,每時每刻,自己的思緒都沒有停歇,其中也有好的念頭,也有不好的念頭,雖然都是那麼的短暫,但是它卻像洪水般的來襲。人永遠都會對某些人或者是某些事那麼的執著,而你卻沒有辦法擺脫,就比如斷淫戒色,有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當你非常痴迷其中的時候,那你已經中了淫魔的圈套,我們的心念與行為將不知不覺的受到了污染。戒淫期間心裡沒有任何的高興,反而有一絲絲的悲傷,因為感受到了人生的苦痛與無奈,更明白了內心中無比的掙扎。其實我們並不是不想改變,是我們說的多,做的少,缺失了那份堅持與毅力。這個世界沒有任何人能夠左右自己的心,完全是由我們的思想決定,生命就是那樣,一直在和你開玩笑,當你非常想要什麼的時候你可能就得不到,於是我們將對生命的淨化不理不睬,讓它隨風飄流,自甘墮落。這世的人生修煉只有一次,是否珍惜都是看自己的改變,不斷戒色向善,達到清靜無染將是我現階段的巨觀要求,我不知道我能夠堅持到多久,可是我每天醒來就告訴自己要不斷的堅持,一直向至善、至美的人生境界靠近。

第十三會

當你停下腳步看看自己以前走過的戒色之路會發現,以前的種種邪行和淫慾思想是多麼的可笑與可恨,讓你失去了很多無法挽回福報,越來越發現戒色與修正自己純真的思想是多麼的有必要,你只有停下邪淫的腳步才會發現人生的精彩,生命的意義在哪裡。回首往昔,你不得不承認自己的慾念無法控制,而你又想徹底擺脫淫慾的感染,在這兩難得抉擇中,我們屢戰屢敗或者重複動邪淫的念頭,這種是我們心性執拗的結果,如果說有什麼辦法可以擺脫不邪淫,不動邪念,只有靠自己一點點的積累與努力。千萬不要以身試定力,重複原來的習氣(看A片、邪書、誘惑圖片等),我們是凡夫,離聖人的境界還有非常長的路要走。戒色最大的體會就只有兩個字:無奈。非常的無奈,意淫的念頭還是時有時無,只要自己一放鬆,一天之中還是會崩出這樣或那樣不好的想法,自己依然沒有找到很好對治意淫的方法,可是我的心寧靜了不少,沒有以前那麼浮躁了!

第十四會

生活沒有那麼的如意,總會面臨著這樣或者那樣的問題,戒色也是如此,每天都會有不同的矛盾出現,你可能不知道,都是因為自己的心不夠寧靜,總想往外面痴求,愚痴的認為肌膚之親是多麼的美好或者快樂。實際上,當我們對此事或想法結束後會發現,原來不過如此,甚至會為我們的行為無比的悔恨,特別是獨自邪淫,獨自去偷歡(手淫、一夜情、嫖娼等),帶給我們的是無比的失落與後悔。當我們非常執迷或者非常在乎某些事的時候,你可能晚上睡覺都徹夜難眠,心念完全被此事折磨著,特別是意淫,這明顯是求不得苦中的一部分,我們只能通過大腦回想情境來痴迷其中。當我們堅持不淫的時候,你會發現,自己的毅力與心念在不斷的加強,自己心裡欲望會越來越平談。 在我走過這些戒色的時光中,每天對自己的心念進行糾正,這兩股力量在不斷的打架。我也是試著當自己是局外人,可是兩個我都是自己的心念使然,你根本不知道偏向哪一方,但是我發現,自己只要對自己恨一點,堅持看戒色文章,堅持吃素與念佛,兩個我自然變成一個統一思想的我,而我每天這樣進步一點就滿足了……

第十五會

淫念的產生讓你防不勝防,當你放鬆對自己要求的時候,意淫之門已經打開了。昨天晚上我和一個客戶在微信里聊天,進入她的朋友圈後,看到她長得非常漂亮的時候,自己盡然動了淫念,自己在腦海中想和她一起吃飯與曖昧的念頭一閃而過,可是馬上我就告訴自己不能這麼做,不能有這樣的念頭,但是自己依然動淫念了,如果我沒有戒色理念,和以往的情況,我會一直沉溺在意淫的念頭中不能自拔…… 當早上起來的時候,自己想了想,覺得昨晚的念頭是那麼的可悲,自己盡然動了邪淫之念,而且是那麼的露骨,這更加讓我覺得了色慾的可怕,因為淫念一來,你的心就跟著淫魔走了,留下下的只能是一具軀殼。

第十六會

生命本身就是一部波浪壯闊的史記,而我們的行為與心念就是決定這本史記的內容與價值。當我每天想著做好事或者心存善念的時候,這部史記是可以見光而拿的出台面的,當我們每天心存淫念或者想著不好的念頭的時候,這部史記是沒法見人而邪惡的,這部史記該怎麼樣就看我們自己,我們才是生命行為與心念的決定者。戒色沒有捷徑,也沒有任何人可以幫你,一切都是自己心念的無明,想要克服自己的這種不好的心念與行為必須要努力學習與總結戒色前輩的戒色文章,勇於挑戰自己,自我革命,成為自己生命的主人。

第十七會

當你準備吃肉(特別是豬肉、羊肉、牛肉)的時光里,淫慾之門己經稍然對你打開,特別是有邪淫習氣的師兄會感覺到好明顯,淫慾的欲望讓你欲罷不能,甚至在喝點酒的話,我們將無法控制自己的心念與行為,這時候我們會很容易破戒,所以戒色的輔助方法之一是飲食清談,最好是吃素,對戒淫效果顯著。通過一個月來的戒色經歷讓我明白,飲食清談與否直接關係到戒淫的效果與質量。我平時能夠有條件吃素就吃素,從來不會想吃肉而主動找肉吃,反而我認為肉是非常髒的。當我們人類直接吃動物的屍體的時候,不會覺得想吐,而且津津有味,讓人匪夷所思。淫念的產生少不了肉食的幫忙,下半身的衝動是無明煩惱的罪孽根源,如果你不斷除淫念,你永遠會在色慾之中打轉或者追逐美色。生命是多麼的短暫與苦樂交加,為了吃喝玩樂暫時磨滅了我們修煉的心性,戒除淫念也只是人生修煉的課題之一,完成這個課題的內容與價值需要我們自己去編制與努力。我不得不承認淫魔的強大,35天的戒色時光它依然是打不死的小強,而且有伺機而動的趨勢,內心深處的黑暗之魂讓你感覺自己的可怕,你不得為另外一個自己的心魔而痛狠與無奈,如果要戰勝它將會是一個系統工程,不能有一點的放鬆,更不能有一絲絲的懈怠與放縱。

第十八會

因為淫樂的禍患,我們失去了很多東西,就比如:健康、福、祿、壽等,這些東西有些是我們無法挽回的,相信你有和我一樣的感受,邪淫深重的人大部分都有這樣或者那樣的問題,就比如失眠、神經衰落、易怒等。我現在感覺我很痛苦,邪淫的後遺症依然折磨著我的身體,讓我的身心無比的掙扎,只有天天發願:願我生生世世,乃至盡形壽,持清淨念,存清淨心,行清淨行。

第十九會

在這個器世間裡,從客觀上講,不是你指揮別人就是別人指揮著你,讓你面對世俗的紛爭與愛狠情仇,苦樂參半。從主觀上來講,我們是自己內心的主人,外面的任何事務只要自己不在意,不執著,一切自己都可以左右。戒淫也是如此,它只是一種不好的習性與念想,通過自己的努力與學習總結,完全可以斷欲向梵。曾經的我一直認為戒色很難,一直不敢勇敢的面對那個正直而純淨的自己,甚至內心深處還有一絲絲的恐懼,通過一天天的努力戒色,你會發現,戒色的感覺會越來越好,對生活會越來越充滿自信,也許,這可能就是不淫,內心清淨帶來的力量吧……

第二十會

每天戒色心情都不一樣,要面對許許多多的事,你有時候不清楚自己在忙什麼。當你放下腳步來看看自己的時候,你會發現淫慾的念頭根本就不存在,你心裡的欲望被深藏了。有時候思考兩個人偷情為什麼叫狗男女?今天看見兩次狗在路邊交配,我瞬間明白了狗男女的內涵。因為偷情邪淫的人像狗一樣沒有廉恥心,做著沒有羞愧心的行為。那手淫是不是偷情或邪淫呢?顯然是的,只不過你是自己沉溺在意淫的虛幻之境中交配。人生沒有後悔藥,有些失去了的東西很難在重新擁有,當你因為做了錯事還不以為錯而且還在繼續邪淫時,地獄與霉運之門已經打開了。邪淫心念重的人當面對世間很多事的時候,根本沒有心思做事,腦子裡只有美女並想與她邪淫,這太可怕了,人性的真善美已經扭曲了……

第二十一會

面對生活的災難面前感覺很無力,你越是要追求真善美,上天越會給你帶來生活與人性的考驗,你越是追求完美,上天越讓他感覺人生不完美。戒色的業障在一個月就顯示出來,打的我措手不及,我都有點想哭了。沒有想到人是那麼的脆弱,我明白,發生這樣的事有一半原因是因為以前自己邪淫好色造成的,我真的好後悔……正如我常說的,人生沒有後悔藥,面對好境界與惡難都要自己勇敢去面對,人生真的太苦了,試想一下,你如果還沉浸在手淫、一夜情、偷情的狀態時,惡報的因已經種下了,你將忍受無邊的痛苦與無奈,何其悲哉……

第二十二會

聽說過一句話,人之所以痛苦,是因為追求錯誤的東西。可是我們從來不以為貪淫好色是追求錯誤的東西,而且是沉溺在其中,不知疲倦,何其悲哀……這幾天,我的壓力特別大,有點讓我喘不過氣來,面對邪淫帶來的禍患我不得不說善惡到頭終有報,因果不虛。可能你還在對邪淫樂此不疲,沒有感覺到它帶來的痛苦,當業因成熟後,你將無法接受與控制自己的情緒,上天怎麼會將福祿降給那些好色之徒呢?天地正神見到這樣缺德事更加怒不可遮,神目如電。人做任何事都不要以為別人不知道,天地有靈,萬物有德,做任何事都會留下痕跡。當有人一直看著你的行為舉止時,你還敢手淫、玩女人、做偷情邪淫的事嗎?我不得不承認我們對男色、女色的心火欲望太強烈、看不透,就是因為你還沒有感覺到它帶來的真實的痛苦與生命的絕望,當你經歷過後,你就會發現自己以前是多麼的愚痴、多麼的可笑。當人生中的狂風暴雨突然來臨時,你將無法招架,反正我是真實的體會到了,我真的怕邪淫了,感覺我內心深處有陰影了!

第二十三會

邪淫之樂就像刀尖上的蜂蜜,稍微不注意就有割口之患。你也許還在糾結要不要戒色,認為這種行為很可笑,但我要說,我們每個人心中的分別心是特別重的,當絕色美女或美男在我們面前時,我們不一定能像柳下惠一樣保持那一份寧靜與純潔。戒色的目的就是要恢復我們小孩時候的童真,每時每刻保持那一份清淨無染的本色,甚至更進一步走向梵行。當你天天看高僧傳與新聞聯播的時候,你是否發現高僧大德與國家領導人都有一個共性,那就無我與大氣,他們都是掙脫事俗的牽絆的佼佼者,為國為民為眾生。最近習近平總書記一句:「我將無我,不負人民」在網路上傳播點讚,讓我覺得自愧不如,這就是人性之中的德性高尚與醜陋區別,當我們手淫、意淫與邪行的時候,你是否認真的反思自己舉止,是否與偉人或者有德行的人進行橫向比較?所以,現在我們不得不對自己以前的邪行進行梳理與懺悔,勇於在內心深處戒色。萬惡淫為首,在意淫別人的同時也污染了自己,記住善惡到頭終有報,相信人生清淨無染是幸福,讓我們遠離邪淫,從我做起!

二十四會

當我們因為邪淫行為帶來了可怕的災難後,我們能夠處之自然,我相信你已經達到了一種境界。淫慾帶來的後遺症雖然很痛苦,但是我們從來都不以為意。生活中,常常聽到身邊的人在談論黃色笑話、段子,甚至還看到過他們在沉溺A片,這樣的氛圍我們也可能參與其中,但是我們總覺得這樣的言行很平常與不所謂,事實上,我們的靈魂是在逐步走向墮落。當因為淫業罪報現前時,我們總會抱怨老天不公或者後悔莫及,卻沒有深刻的反思自己與勇斷邪淫。當前社會,在西方文化的衝擊下,貪淫好色成風,實在可悲可嘆……昨天晚上,我在漢口火車站下車後,遇到一中年婦女問我要不要住宿,我說不用,她竟然小聲的和我說:「我們旅店有小妹妹,住不住?」 ,我看了一下她說「我不需要」,扭頭就走了。我邊走邊思考,這竟然還有這種操作?我不得不承認現在社會的誘惑太大了,如果你稍微把持不住就可能出軌、偷情、一夜情了,而這些短暫的淫樂帶給我們的是無邊的痛苦與悔恨。艷福非福,現在您是否還沒看透,是否還在沉浸在淫色之中不能自拔?淫業之形,奪福德無情,戒淫需要我們的堅持與擔當。

第二十五會

控制不住自己眼睛的人就很容易被色魔降伏,當我們對外交際時,我們會看到很多絕色美女(美男),讓我們忍不住多看幾眼,如果你不告訴自己不要執著與沉迷的時候,你可能很快就動淫念了。物慾橫流的社會,需要用我們自己的心純真的去對待,你有沒有發現,淫慾想法和很多念想是一致的,當你不停的想著邪淫之事的時候,它就不斷的務實與污染你的識海,讓你迷茫與沉溺在自己的虛妄之中,當你轉移念頭,比如想想自己的父母年老憔悴,辛苦的模樣後,那種骯髒的想法將消失的無影無蹤,所以邪淫之念不是沒有辦法斷除,完全是看自己的努力與實實在在的糾正。生命中的痛苦何其多,為什麼不趕緊勇於挑戰自己,把戒色斷淫放在人生修德、煉心的首要位置?我後悔我現在才發大心勇斷邪淫,以前的我走過了人生許許多多的彎路。曾經的我慾火焚燒,天天想著一夜情,對美女明星意淫特別嚴重,最終身體受到極大傷害,每次感冒必須持續一個月才有可能好,最近因緣際會,發生了因為以前邪淫導致的惡果之事,身心受到極大的傷害,悲痛欲絕。當邪淫惡果來臨之際,我相信你和我一樣不能接受或者無奈,但是,這都是我們自己自做自受的結果,怪不得任何的人。手淫、偷情、玩女人就像吸毒,我認為比吸毒帶來的傷害更加嚴重與悲催。自拔福德壽的行為舉止讓你陰氣重重,遇事衝動與不動腦子,最終走向失敗與悔恨之中,可悲可嘆。

第二十六會

經過這些日子的認真克己與修煉,自己依然沒有徹底看透色慾的禍患,對異性依然有很強的吸引力,總是逃避不了美色的誘惑,更不能做到掩耳盜鈴,自己內心的想法是怎麼樣一覽無餘。總想和異性來一次美麗的邂逅,然而明明知道是不可能的,但還是在痴痴傻傻的妄想。痛苦的心裡欲望帶動身體的慾火,讓你無精打采,從而遇事拖拉沒有效率,甚至消極的情緒與思想行為很容易讓你福德日減,禍患百出。深入的分析我們為什麼會這樣?有一半的原因是我們沒有堅定戒色得福的理想信念,沒有當成使命感去認認真真的去踐行。我不得不佩服狄仁傑、柳下惠等這些遇美色拒淫之士,他們的人格是多麼的高尚,上天賜厚福給他們就非常好理解了!

第二十七會

痛苦的邪淫人生是因為有過痛苦的邪淫經歷,當災禍來臨之際,我們應當反思自己做過的邪淫錯事。因為年青時候的血氣方剛,面對男女色的誘惑,我們可能沉溺在邪淫之中不能自拔,卻沒有絲毫的發現這顆生命的毒瘤的害處,當隨著你戒淫的深入,你會發現戒淫的神奇,因為不淫,自己正氣凝重,做任何事都有自信與魄力,這也許就是戒淫的好處了。有一次,一位同修問我戒淫與戒色有什麼區別,在我的理解中戒色是包括戒淫的,佛家裡的色不只是色慾、情慾,還包含一切物質,而戒淫是戒色的一部分而已,只有不淫才能上升到戒色之中去,所以,想徹底的戒色不僅僅是戒邪淫,但是我們是吃五穀雜糧的凡夫,我們能把邪淫從思想與行為上徹底根除就非常不容易了!家鄉有一位淫業比較重的鄰居,他非常好女色,娶媳婦了還和別的女的勾勾搭搭,最後夫妻感情不好而離婚了,離婚後他寂寞難耐,又去鄰縣找妓女,因為身體縱慾虛弱,在回家的路途中被大貨車撞成重傷。這種人的命運極其可悲可嘆,萬事皆有因果,行邪淫的惡劣行為導致家庭破碎、福壽消減,如果不及時改正與懺悔邪淫的過錯,生活中的禍患可能會更多。我們身邊其實有很多這樣的人與事例,總是沉浸在自淫與淫她(他)的怪圈裡掙扎,您不覺得這一輩子過的很痛苦與窩囊嗎?當因為自己的邪淫行為導致災難來臨時,您是否還敢貪戀這幾分鐘的肌膚之親?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