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重病念佛,如果世緣未盡,她念佛病就會好


時間:2019/4/8 作者:myjs

念佛,一切放下一心念佛,如果世緣未盡,她念佛病就會好。

現在居士林的代林長李木源居士,十年前也是得癌症,現在還保留有三十多張x光的照片,他的癌細胞已經擴散到整個內臟,醫生告訴他壽命只有三個月,他聽到這個話之後,真的萬緣放下,他的生意、家裡的事情統統交代清楚,到居士林來作義工,在這邊念佛、工作,不拿一分錢待遇。醫生說三個月就走了,他念了六個月還沒走,再去檢查,癌細胞沒有了,現在已十幾年了,他的身體比平常人健康。他發願為佛菩薩工作,沒有為自己,自己已經死了,把這個身體奉獻給佛教,奉獻給一切眾生,這就是轉業力為願力,也就是佛家講的「乘願再來」,那個念頭願心一轉病就好了。所以,勸她萬緣放下,一心念佛,她若不往生,她的病就會好。

問:有一說法,參加助念,若不能把亡者送到西方極樂世界,亡者會找居士的痲煩,也要為亡者背業,這使很多人不敢為亡者助念。請老法師慈悲開示。

答:我想亡者不會有這種報復心,有這種報復心那就有瞋恚,他有瞋恚、有報復他就不能生到善道,這是肯定的。別人真正來幫忙,能不能往生還在自己;幫忙,他要肯接受,真的就往生。臨命終時候,那是關鍵的一念,最重要的,這一念提醒他,助念是提醒他,把一切都放下,這一聲阿彌陀佛,他就決定得生;如果最後的一念還不能夠放下他的家親眷屬,他就不能往生。不能往生,助念有沒有益處?有,減少他的痛苦。往往在惡道裡頭他也提升,墮地獄的幫助他提升到餓鬼道,墮餓鬼的幫助他到畜生道,墮畜生的幫助他又到人道,這都是好處。有許多的好處,他怎麼會來找痲煩?如果來找痲煩,可見得這個人瞋恨心很重,瞋恨心很重那是地獄的業因,他也找不了幫助他的人。所以這個事情是我們自己多心了,不要有這種念頭,應該誠心誠意幫助亡人。至少,他不能接受的話,減少他的痛苦,對他有好處。我相信一般來說,他會感恩的。

問:下一題,他說請問臨命終時念佛,是否不需要觀想?

答:可以不要觀想,一心專念自然就有感應。如果平常沒有觀想,在這個時候加上觀想,反而不好,一定跟平常學習的完全相應,你的心是定的,臨時加這些東西會把你擾亂。

問:第三,中陰身因想著要報仇,甚至幾百年都不能投生,他們以什麼為食?這個六道輪迴中的轉身,不是迷惘的嗎?

答:報仇說是幾百年都不能投生,有,不是沒有,仇恨太深。他也不能老是中陰身,實在講他也投胎了,到哪裡去?到妖魔鬼怪里去了,多半變成魔,入了魔那一道。瞋恚心重,怨恨心重,所以造的惡業就多,魔死了之後沒有不墮地獄的。輪迴轉身不是迷惘,是業力,不是糊裡糊塗轉身的,不是的,業力牽引。譬如說到人間來,他到你家裡來,跟你有緣,他為什麼不到別人家去?連美國過去凱西,也是個預言家,他的預言他是靈附身,但是那個靈是非常善良,他不害人,藉著他的身體幫助人治病,疑難雜症確實他治好很多。

他曾經說過,世間決定沒有一個人,在日常生活當中,說發生一個沒有前因,偶然發生的事情,他說沒有。你每天所遇到的事情,都有前因、有後果,不可能說沒有前因會發生一個事情,沒有。所以他說出他相信人有輪迴,人有果報,善因有善報,惡因有惡報,真的是欠命的要還命,欠債的要還錢,還的時候還要多還一點,好像付出一點利息,講得好!跟佛法、跟中國道家講的沒有兩樣。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