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宣化上人:這樣誦持《大悲咒》,想求什麼都得到靈驗


時間:2019/4/8 作者:定英~蔣德英~仁弘~新善

節選自《大悲心陀羅尼經淺釋》

宣化上人講述

【觀世音言。若善男子。善女人。誦持此神咒者。發廣大菩提心。誓度一切眾生。身持齋戒。於諸眾生。起平等心。常誦此咒。莫令斷絕。住於淨室。澡浴清淨。著淨衣服。懸幡燃燈。香華百味飲食。以用供養。制心一處。更莫異緣。如法誦持。是時當有日光菩薩。月光菩薩。與無量神仙。來為作證。益其效驗。】

觀世音菩薩又說,「若善男子、善女人」,「誦持此神咒者」:念〈大悲神咒〉的人,應該「發廣大菩提心」:廣大,就不是發那小小的心。不要有自私心,不要有自利心,不要有妒忌心,不要有障礙心;要發廣大菩提心──廣大覺悟的心。「誓度一切眾生」:要發願來普度一切眾生,令一切眾生都離苦得樂。

「身持齋戒」:身受持五戒,不殺生、不偷盜、不邪淫、不妄語、不飲酒,要吃齋。「於諸眾生」:對這一切眾生,「起平等心」:都生平等心,「常誦此咒」:常常地念〈大悲咒〉:「莫令斷絕」,不要令〈大悲咒〉斷絕。你念念,又不念;不念,等一等又念,這就斷絕了。

「住於淨室」:你居住到清淨的房子裡,沒有染污法。「澡浴清淨」:你洗洗澡,沐浴沐浴身體,多清淨!「著淨衣服」:穿上潔淨的衣服。所以我們人啊,拜佛、念經的衣服、鞋,最好不穿著到廁所里;雖然抽水的廁所是很清潔的,但是那也是放屎尿的地方。到廁所,把衣袍脫下來,把鞋也換一換。

我以前對你們講過,印光老法師要到廁所去的時候,把鞋襪都換了,身上穿的衣服,也都換下來;去過廁所,回來再把衣服換過來。他在普陀山十八年,都是這樣的行持。

真正持戒律的人,就是最微細的地方,也要不犯。所以我們要記得,以後不要穿著袍衣到廁所去;到廁所,要把衣袍換一換!

「懸幡燃燈」:懸幡,懸掛起來幡;燃燈,點著燈。「香華」:用香,或者種種的花,「百味飲食」:種種的飲食,「以用供養」:來供養三寶。「制心一處」:你把你的心制伏到一處,令心念不打妄想,不起雜念;「更莫異緣」:不要再起其他的雜念,打妄想,攀緣其他的事情。更莫異緣,就是不要再攀緣其他的事情。「如法誦持」:依照這個方法,誦持〈大悲咒〉。

「是時當有日光菩薩」:這個時候,應該就有日光菩薩,你們不要以為日光菩薩就是日光,這是菩薩的名字。「月光菩薩」:有一位菩薩,叫月光菩薩。這兩位菩薩,是發願護持〈大悲咒〉最有力量的菩薩,也就是有人念〈大悲咒〉,誦持〈大悲咒〉,這兩位菩薩,就時時刻刻保護著。

「與無量神仙」:又有無量無邊那麼多的神仙,「來為作證」:來到這個地方,給你作證明,「喔!這個人在這念〈大悲咒〉呢!我來保護他。」「益其效驗」:令你想要求什麼,都得到效驗。效驗,就是得到靈驗,也叫應驗。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