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黃柏霖警官:慈悲解救受困小貓咬住褲管感謝恩公


時間:2019/4/17 作者:心愿

我下面就講一個報恩的故事,因為「慈心於物」這一集一定要講好的。發生在台灣省花蓮縣吉安鄉北昌五街一棟公寓,有一隻貓掉到地下室的抽風管道內。這個陳姓的管理員很慈悲,他馬上第一個想到的就是把風管馬達的電源把它關掉,然後他在抽風管內放食物,想引誘這個貓出來。但是過了一個星期,還是聽到貓的慘叫聲,已經過一個星期了。結果他擔心貓餓死,他就請消防隊來,但是因為管子太長,消防隊只爬到一半,徒勞無功。那就只好請一個鐵工叫李崇豪,這個人也很有慈悲心,他就把風管整個拆掉,風管就是冷氣那個風管,拆掉。結果就看見貓的頭部卡在那個馬達的風扇旁邊,還好沒有啟動馬達,一啟動馬達,風扇一動,那貓的頭不就砍掉了嗎?結果貓的頭卡在那個風扇動彈不得,李崇豪先生費了九牛二虎之力,終於把受困的小貓救出來。

沒想到這隻小貓救了以後,因為李崇豪就要走了嘛,牠就從後面跳起來,去咬住李崇豪後面的牛仔褲的褲管。恩公別走,我幫牠取一個名叫恩公別走。你看牠不放啊,牠咬住他。先牠咬住他以後,後來他不理牠一直走,牠就咬著這個口袋。這個貓眼睛瞪大大的,牠只是不會講話說,恩公謝謝你啊,這貓不會講話說,恩公謝謝你,牠不會講啊,對不對?你看這個貓眼睛張這麼大,牠都會報恩,怎麼不會報仇呢?你殺牠,牠不會報仇嗎?所以希望有看到這一集的,不管有沒有,學佛的是不會了,你沒有學佛的就不要再殺貓了。所以這個就是牠懂得報恩,這一段我們就講到這裡。

摘自《太上感應篇彙編》(第四十五集)黃柏霖警官主講

文字稿來源【因果教育弘化網】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