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問答

恆傳法師:做功德回向病人,自己卻不舒服,怎么回事?


時間:2019/4/18 作者:喜修醍醐

:請教師父,我父親生病,我把自己修行功德回向給他後,接觸父母總會有不舒服,是怎么回事?

:你有這個孝心,把自己修行的功德回向給你的父親,師父十分讚嘆你。但我不清楚你是在家眾還是出家眾,而你所講的修行功德,若你是修習正法的情況下,的確是功德無量。若是不得要領,進入了外道,則另當別論了。

很多居士喜歡回向,其實於我而言,回向與否都是跟自己這顆心來講的。佛法是心法,主要還是在於修心,我們要有正知正見的去修持。你把修行的功德回向給你的父母,也能體現出來你的孝心和悲心,這是個好事情。把真正的功德回向給你的父母之後,應該是會起到正向的效果,而你卻在做完回向後接觸父母時覺得不舒服。這樣情況還是不太合理的,一般出現不舒服會有幾種原因伴隨存在:

第一、自己本身的問題,在修持方面,沒有進入正道上。

第二、你的體質敏感度高,父母身邊或有冤親債主,也會出現類似問題。

第三、這種情況不是很嚴重,最好是通過佛法攝受改變,把這不好、不良的磁場給消除掉,不是什麼大的問題。

建議多聽大德高僧的開示,多親近大善知識。阿彌陀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