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信願法師:吉林長春任淑英往生記


時間:2019/4/26 作者:信願法師專頁

【念佛感應錄】吉林長春任淑英往生記

慈母任淑英,一九九二年才知道念佛法門,堅信一句佛號念到底,就決定能往生極樂淨土,從此念佛不懈。尤其往生的前一年,更是萬緣放下,一心專念。

往生前八天,母親便默默地準備後事。臨終前三天,據父親回憶,那幾天她特別高興,情不自禁地唱著六十年代的老歌,但更多的還是念佛;總是一聲不響地翻看日曆,神態異常平靜。

二○○一年十月六日晚十一時,母親身無痛苦,安詳而逝。當時,她事先就將念佛機開著,放在自己耳邊。

次日,我妹妹看到母親頭頂有淡淡的蒸氣,牆壁上出現朵朵蓮花。阿彌陀佛聖像的手臂微微抬起,放出金色光芒。

為母親放生時,天空中響起佛號聲;當晚,弟弟夢見母親身穿紅色法衣;第三天,蓮友們看到天空上不斷出現許多祥瑞之花;小侄女夢見奶奶身穿白色紗衣,手拿淨水瓶,在空中灑水;第四天早晨,樓前樓後下起毛毛細雨,而其他地方無半點濕痕。

在前往殯儀館途中,空中傳來悅耳的音樂,和著阿彌陀佛的聖號聲,一直伴隨著送行的隊伍。鮮花叢中的母親,面容紅潤。當大眾開始念佛時,西方三聖像放射出一道道白色光明。母親遺像也隨之放光。

妹妹的老公公親眼看到我的母親走得如此殊勝,很羨慕地說:「我活了七十多歲,從未見過這樣的場面,等我走時,也要這樣走。」(就在母親往生後六個月,身患胃癌晚期的他,也蒙阿彌陀佛加被,臨終前無有痛苦,在念佛聲中安然往生。身體柔軟如綿。他的女兒眼前出現朵朵蓮花。前去助念的人有七十多人。)

母親的往生,證明了彌陀誓願真實不虛。在此感謝眾蓮友,並祝同修們一向專念,萬修萬人去,極樂再相會!(長春念佛居士二○○二年六月十六日)

按:

萬緣放下一心專時至情悅日曆翻

眼前蓮花朵朵現空中佛號聲聲傳

有緣見聞生艷羨緊步後塵極樂見

同一念佛無別道普乘彌陀佛本願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