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宣化上人:不要把聽經當作聽故事,如果是那樣就大錯特錯


時間:2019/4/29 作者:清凡居士

宣化上人慈悲開示:

諸位!聽經聞法,必須依法修行,必須深入經藏,必須生大信心。要具足這三個條件,才有大用。

不要把聽經當作聽故事。如果是那樣,就大錯特錯!要知道自無量劫以來,我們生生世世,每死一次,便把那一生的身體不要了。要是把這些身體集聚起來,比須彌山還要高。

常言道:「人吃土,土吃人」人活的時候,吃土中所生的五穀雜糧。人死的時候,將身體還歸於土。

我們的身體不知被土所吃了多少?還是迷迷茫茫,常發神經,常發瘋狂。為什麼?就因為沒有修道,沒有摧伏敵人。

我們的敵人是誰?

就是貪、瞋、痴三毒。這三毒痲醉我們身心,使令顛倒,使我們以是為非,以非為是:以白為黑,以黑為白;以苦為樂,以樂為苦。

我們修道人的敵人,就是婬欲。不能斷欲,不能去愛,就不能修道。所以說它是最大的障礙物,最大的絆腳石。一定要消滅它,一定要克服它,不讓它興風作浪,而令修道人喪失開悟的機會。

恭錄自《大方廣佛華嚴經》四聖諦品淺釋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