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宣化上人:會念〈大悲咒〉,閻王都沒辦法你,鬼神也不敢惹你


時間:2019/4/27 作者:清凡居士

會念〈大悲咒〉,

閻王都沒辦法你,

鬼神也都不敢惹你。

宣化上人慈悲開示:

有一句話說:“會念〈大悲咒〉,敢和閻王斗;念會〈大悲咒〉,鬼神不敢斗。”

說是你若會念〈大悲咒〉,敢和閻王老子斗一斗,閻王老子都沒有辦法。念會〈大悲咒〉,鬼神不敢斗,鬼神都不敢惹你,都怕你了。

這個怕,並不是發脾氣,而是你有一種真正的力量,真正的權力,所謂有德行,有道德,閻王也和你客氣啦,鬼神也不敢惹你;並不是因為你脾氣大,令人害怕,鬼神敬而遠之。

念會〈大悲咒〉有這個力量。

恭錄自《天地靈文救世界》

〈大悲咒〉通天徹地

宣化上人慈悲開示:

〈大悲咒〉根本就沒有法子講的,因為它是密語。所以我把〈大悲咒〉總起來,用四句偈說一說它的意思:

大悲大咒通地天 一百一千十王歡

大悲大慈能祛病 孽鏡一照匾高懸

“大悲大咒通地天”:這有大慈大悲的大咒──咒中之王──通地天。它通天徹地的,你一念〈大悲咒〉,天上的神,都要恭恭敬敬地來聽你誦咒;一切鬼,也都要合起掌來,跪那兒靜聽你誦〈大悲咒〉。

為什麼〈大悲咒〉能降伏天魔、制諸外道?就因為他們一聽到〈大悲咒〉,就好像聽到號令,都要依照這命令去做。所以你念〈大悲咒〉,天上的天也震動了,地下的地也震動了,通天徹地。

“一百一千十王歡”:你每天能誦滿一百零八遍,念一千天;或者你一天念一千遍,能念一千天,那更好。

一年是三百六十五天,一千天就是三年。你念三年,每天不間斷;並且你每天什麼時候念〈大悲咒〉,一定在什麼時候念,怎樣忙也念一百零八遍。念到三年的時候,地獄裡頭的十殿閻君──一殿閻羅王、二殿閻羅王,乃至十殿閻君──都生歡喜了,說:“若有一個人修大悲法,每天念〈大悲咒〉一百零八遍,再能修四十二手法,這是相得益彰,有雙倍的功效,能有這兩種的力量!”這叫一百一千十王歡。

“大悲大慈能祛病”:〈大悲咒〉為什麼叫〈大悲咒〉呢?因為“悲能拔苦”,它能把一切眾生的苦難都拔出來;這是“拔苦予樂”,所以叫〈大悲咒〉。拔苦予樂,主要的就是可以治病──世界上有八萬四千種病,無論有什麼病痛,若誠心念〈大悲咒〉,病都會好。

有的說:“我念〈大悲咒〉,怎么不好呢?”因為你沒有誠心;若有誠心,一定有感應的。

“孽鏡一照匾高懸”:在你一天念一百零八遍,念了一千天,也就是三年的時候,十殿閻君歡喜了,什麼病都可以治。這時你立了很多功;因為三年的時間,天天誦咒,而又不造業。

在地獄裡頭,就是十殿閻君那兒,有一個孽鏡台。

什麼叫孽鏡台?

你一生所造的孽,在地獄這個地方都會顯現出來了。你所行所做,就像演電影,一幕一幕地在孽鏡里現出來。你殺過人,在孽鏡里就現出你殺人的情形;你偷人家東西,在孽鏡里就現出你去偷東西;你放火,在孽鏡里就現出你放火;或者你盡好喝酒、盡打妄語,做不正當的事,也都現出來。總之,你造什麼業就現出什麼。如果你沒有業了呢?這個鏡也就沒有任何的境界現前。

所以你誦咒的這三年,若不飲酒、不吃肉、不吃五辛,孽鏡一照,你的業障都空了。

那么在地獄裡,就給你掛上一塊匾說:“某某人誦持〈大悲咒〉,已經把他的罪業消了,所有地獄的一切鬼神,見到這個人都應該叩頭禮拜,和恭敬尊重三世諸佛一樣;也都應該保護這個人,如保護一切諸佛一樣。也應該到處告訴其它的鬼神,見到這個人,不可給他麻煩。”

所以〈大悲咒〉這種力量,是不可思議的。

恭錄自《大悲咒句解》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