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嘎瑪仁波切:突然覺得某人對你有看法?那就馬上這樣做!


時間:2019/4/30 作者:學佛網編輯阿明

在日常生活中,如果你突然覺得某個人可能對你有看法,你的內心起了懷疑,那就馬上把功德回向給他為首的十方眾生,你對他的懷疑和負面的想法就變了。

他對你有沒有看法,那是他的事;你對他沒有任何惡意,反而願意以菩提心作回向,這是你自己的修行,是你的福報,這種善根功德一直到你成佛為止,都會不斷增長!

有時候人生氣發泄,為圖一時之快,泄一時之憤,讓負面的情緒泛濫,接著就開始痛苦,不傷人也害自己。

懂得約束很重要,修正自己的貪嗔痴,修正在生活中犯的錯,將正確的做法堅持下去,這就是生活中的修行。

了解自己的缺點毛病,想犯錯誤想罵人的時候先冷靜一下,想想是否應該發脾氣,發完會不會後悔,有沒有其他平和的方式解決。遇到任何事情,在腦子裡轉一下念,也許負面的情緒和力量就削弱了。

現在抑鬱症越來越多,生活溫飽沒問題,家庭生活也很正常,卻不知道為什麼得了抑鬱症。

實際上,我們多少都有點兒精神病,為什麼會這樣?主要是心靈空虛,沒有信仰,抗壓能力不斷減弱,無法找到精神上的平衡與寄託。無論以前的人或是父輩,他們都有各自的信仰和心靈寄託,儘管物質貧乏,但精神卻充滿力量。可現在不同了,大多數人的信仰只剩下錢!把信仰找回來,讓心回家,精神自然就會收穫平衡的安寧喜樂。

一切安好,當然是最衷心的祈願。

可是,這不能使得我們在歡慶的同時,卻淡忘了輪迴的本質和無常的不確定性。感覺太過於美好,往往會讓我們心生更多執著,可太過於消沉,又會讓生活變得更加被動。

所以,不偏不倚的生活態度,才會讓我們的人生更趨近於美滿。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