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問答

宣化上人:很多電影有鬼怪和魔鬼,為什麼越恐怖人越喜歡看


時間:2019/5/5 作者:清凡居士

金剛棒喝─宣公上人答問錄

961.

問:為什麼有人一開始參加打坐就著魔呢?

宣化上人:這是過去世的冤親債主障道所致,要多做功德回向。

962.

弟子:有人說師父已經走了。

宣化上人:那他是在顯現他的境界高人一層嘛!

963.

問:我發覺在這個文明的世界裡面,有很多電影有關於鬼怪的,和魔鬼。就是越恐怖的,人越喜歡看。我一直都不明白那個心理是什麼?

宣化上人:人,就是一個好奇的心作怪。他因為不知道鬼是個什麼東西,也沒有看過,那麼在電影上就有得看了,以為這個就是大約差不多,鬼世界就是這個樣子,所以他要變鬼,說:「我先試一試,看一看,然後我做鬼的時候,那麼也就可以知道是怎麼樣maketroubleforothers(找人痲煩)。」這是一種心理變態,不是什麼魔鬼不魔鬼的。這是一個喜新好異的一種妄想。

964.

問:禮拜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工作單位不便掛佛像,如何解決?

宣化上人:你吃飯也耽誤工作的,為什麼要吃飯?

965.

問:是不是所有皈依上人的弟子,無論出家及在家修行的弟子,都可以免除六道輪迴?

宣化上人:皈依我的不守規矩,做種種的惡業,也免不了六道輪迴;沒有皈依我的儘量做善事,儘量眾善奉行也可以免六道輪迴。

966.

問:一貫道書籍內常有佛像及經語,可不可以燒毀以免眾生誤入?

宣化上人:善一夥,惡一群,什麼人找什麼人,魔與佛全在事,不能混參。

968.

問:家父家母信仰媽祖,天上聖母……,並請西方三聖一起回家供養,請問我禮佛時,是否可以一起頂禮?

宣化上人:我們修道的人要慈心下氣,恭敬一切,你不要分別他是馬祖呀,又是牛祖呀,一切眾生皆有佛性,皆堪作佛。蚊子也能成佛,螞蟻也能成佛,只要他返迷歸覺就夠了,不用分別他是什麼祖,是馬祖,是豬祖、牛祖、羊祖,不要分這個。

969.

問:何謂壽者相?

宣化上人:願意長生不老。

970.

問:《楞嚴經》上說眾生因為不知常住真心,所以輪迴顛倒。請問上人什麼是真心?

宣化上人:真心就是沒有淫慾心,誰能沒有淫慾心了,誰就是不顛倒了,誰就明白常住真心了。

恭錄自《金剛棒喝─宣公上人答問錄》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