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512紀念日突然快速學會大悲咒和往生咒的不可思議經過


時間:2019/5/13 作者:空觀居士

以前曾經發願,要把自己在2013年5月12日在四川成都出差中突然快速學會大悲咒和背會往生咒的經歷寫出來供養大家,今天看到以前的文章,突然想到,這個文章還沒有寫,現在趕緊寫出來,供養給各位師兄,以此功德回向給我法界眾生,願眾生智慧增長,業障消除。

今天,距離當時那天已經六年了,六年來,發生了很多事,我自己也成長了很多,學佛和福報都在日日夜夜的生活中和工作中得到了提高,在此感恩所有師長和親人朋友,也感恩這個社會,感恩佛法的加被。

2013年5月12日當天,我正好在四川成都出差,當時是去看一個礦區,剛回到成都,進到賓館裡,是下午2點左右,幾天的野外奔波已經非常累,還有在川西的高原反應,都讓我有點疲憊不堪。順手拿出了自己包,發現包里有本紅色封皮的《大悲咒》,裡面還有心經和往生咒,這個時候是下午兩點多點。

當時,不知哪裡來的靈感,突然意識到,這天正好是汶川大地震發生5周年的紀念日,而此時,兩點多,距離那個令人無比悲痛的時刻非常近!

想到此,突然悲從中來,心裡非常難過,想起當年地震時我正好在北京,之後一兩個月內,每當看到地震的圖片和視頻,都難以控制自己的眼淚,也分別在不同時候捐了幾次錢。想到以往,歷歷在目。

於是,我當時就下定決心,立即讀誦一遍大悲咒回向給地震中遭遇不幸的人們。此前,我曾在2008年春夏之間讀過,但是業障深重,記得當時讀了整整半個小時,才磕磕巴巴讀下來,讀時哈欠連天,乏困不已,讀完後,倒頭就睡,被子都沒蓋,睡到後半夜才醒,還做了很奇怪的夢。此後,因懼怕困難,再也沒有讀過大悲咒,更不要說背誦了。往生咒也是,雖然很短,但一直沒有好好讀下來過,總覺得拗口,這也是業障吧。

我翻開大悲咒,從頭到尾開始念,非常奇怪,以前曾經覺得晦澀難懂、拗口不已的咒文,在那天竟然變得似乎很順暢,我似乎以前會讀,一句一句的,很連貫的讀下來了。由於還是在學習,第一次讀下來花了兩分鐘,第二次就一分多點,再讀幾遍就一分鐘,甚至一分鐘之內,而這些奇蹟,就是在不到一個小時內發生的。

讀熟了大悲咒,我趁熱打鐵,趕緊學習往生咒。往生咒很短,以前因為拗口也沒有好好讀,更不要說背誦了。這次,奇蹟再一次發生,不僅一次性就流利讀下來,在我快速重複若干遍之後,竟然就直接能背誦了!簡直不可思議!

回程的路上,我在機場,一直在持誦往生咒。因為往生咒很短,能很快持誦,之後還發生了一個小故事,在我回到烏魯木齊後的一天,公司的財務總監開著車帶著我,我坐在副駕駛上,一邊手持念珠,一邊在心裡默默持念往生咒,左手無意中在捻脖子下出的一個小脂肪瘤。這個脂肪瘤,或許不能稱作是瘤子吧,就是一個脂肪粒,很大,有好幾年了,還有增大的趨勢,因為在脖子上,感覺有礙美觀,也不知是什麼原因,所以也想給去掉。當時,我就用手在這裡捻,突然,啪的一聲,這個東西破了!流出來很多膿血樣的東西,有脂肪,有膿血,有血,我趕忙拿車前邊的面巾紙擦,用了好多紙才擦乾淨。至今,我也不知這個東西究竟是什麼,也不知為什麼就在這時就給捻破了,以前我也捻過,也擠過,但除了疼無濟於事。這個念咒拿脂肪粒的故事,算是個小插曲吧。

往生咒是個很神奇的咒。我第一次接觸它並領會它的神奇是在北京廣濟寺的大殿前。那天,我和室友約好,替他媽媽去放生,我替他買了一袋泥鰍,說好了在廣濟寺門口見面。我早到了會,就去拜拜佛。這時,大殿前有兩個穿著黃馬甲的義工,看到我帶了泥鰍,主動過來說,你是要放生嗎?我替你念念往生咒吧,我說好。這時,奇異的景象發生了,原本在透明塑膠袋里亂翻騰成一團的泥鰍,瞬間變得安靜,身體都斜著,上下分成了幾層,頭衝着念咒的義工,我和周圍的幾個人都看到了這個景象,都情不自禁驚嘆起來。這個往事,可以說是一個極為印象深刻的經歷。

大悲咒和往生咒不可思議!只要用心修持,一定會有很殊勝的法喜,一定會有不可思議的感應。我們學佛,不是為了獲得感應,或者是獲得財富健康等具體的東西,學佛,是要追求一個從內心到外在的轉變,轉變成一個能戒除貪嗔痴的人,轉變成一個好人,轉變成一個有智慧的人,有福報的人,福報也可以轉化成智慧,也可以轉化成健康,也可以轉化成工作的順利,人緣的改善,最終做到福慧雙修,成為一個可以給周圍的人做榜樣的人。學佛效果很快,也很顯著,只要勇於去嘗試。試一試,結果就會讓我們認識到佛法原來真的是不可思議的,真的是神奇的,真的是存在的。因為,這就是實踐,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