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劉素云:所有​的遇見,都是一種償還


時間:2019/5/14 作者:紫竹林中觀自在~{釋新善}

佛說:所有的遇見,都是一種償還,這世間所有的相遇,都是有原因的。每一次遇見,都是一個心愿,也許,前世有未了的情緣,所以,此生才能得以見面,所有的遇見,皆是因為相欠。

【未了前緣】

一次遇見,可能要等上千年,是前世五百次回眸的結果,是幾世修行才換來的福緣,緣深緣淺,在於欠債多少,欠得多,相伴的時間多一點,欠得少,相處的時間少一點。

【緣深緣淺】

人生短短數載,一輩子能遇見的人能有多少?別在意有些人,在你的生命中有來有走,擦肩而過的人,前世和你兩不相欠,陪在身邊的人,其實為了還債而來。

【擦肩而過】

前世,你的記憶已抹去,來世,你是一個全新的自己。只有人和人之間的緣分,在冥冥注定中,被牽引。若信,請重視你身邊的每一次相遇;若愛,請珍惜你身邊的每一份感情。

【冥冥注定】

今生所有的相遇,都是為了償還。和親人之間,把親情彌補;和朋友之間,把友情償還;和戀人之間,把愛情補全。這些情債,來自上輩子的積攢。

【彌補償還】

前世不欠,今生不見,今生相見,為了還債,請珍惜每一次遇見,那是上輩子的緣,請珍惜身邊的人兒,那是前世欠下的債。所有的遇見,都是一種償還。

南無阿彌陀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