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放生能夠改變命運的真正原理


時間:2019/5/17 作者:懺悔萬惡

第一,你救助的一個動物生靈可能就是現在在世的某個人或某些人的前生乃至累劫累生的父母或親友,因為他們在陽世間所做惡太多,所以淪落到畜生道,所以你救了一個動物就等於救助了在世某人的親人父母,因為你把在世的某人的前生父母親人都救了,那么在世的某人就會莫名其妙的來感激你,而會給你送錢送物乃至於和你有緣主動的去幫助你,給你好處。(給你財給你物等好事或者給你聯繫客戶,使你客源多等福報,天下沒有白吃的午宴。);

第二:萬事萬物皆有靈性,包括我們看到的有形的和我們看不見的無形的神仙和靈魂,每個人和動物周圍都有我們肉眼看不到的保佑他們的無形的過世的祖先靈魂,人有人的祖先靈魂,鳥有鳥的祖先靈魂,魚有魚的祖先靈魂,是因為你的放生才讓他們的後代得以延續下去了,你救助了他們的子孫同時讓他們免受了烹炸等皮肉之苦,那么這個動物的祖先靈魂(有的甚至成仙如魚仙鳥仙)就會報答你,讓你掙錢得物喜事等好運,什麼動物都有成仙的,萬事萬物皆有靈性。還有就是如果現在你放生的動物在若干年後也死後成仙了,那么放它的人如果還在世的話,它也會報答於你,因為你曾經救助過它,假如放生它的人已經過世,他就會找曾經放過他的那個人的子孫,對他的子孫進行報德感恩而得福報。反過來去殺生會得什麼樣的惡報,可想可知。但是放生的時候必須為動物們進行三皈依和念誦佛號或天尊名號,為他們皈依佛門或道門,佛家念阿彌陀佛道教念尋聲赴感太乙救苦天尊。

第三:任何動物都是有磁場的,人也一樣,當有人在美國想念你的時候而你在遙遠的黑龍江,你就會有心慌和心驚不安的感覺,有人曾做過試驗:人們心與心的感應速度和光速等同。所以我們放生的動物越多,他們給你發出善意的磁場就越多,那么你的運氣就越好,以上種種就是放生化解病災和延壽的原理。從六畜動物在被宰殺時的種種痛苦掙扎慘狀中,足以證實它們的靈魂對人類的怨恨,亦足以證實人類的殘忍。它就會為殺它的人發出惡意的磁場。人們就會因此而有災有病,甚至有奇病奇災。相反來說,假若有人能使它們死裡逃生,給予它們一條自然生活的生路,它們的內心將會充滿感謝,它就會為放它的人發出善意的磁場。人們就會因此而化解災運,甚至有好運好事發生。在放生的善舉中,多少癌症惡疾,消弭無形!

放生就是還債,還多生累世以來無數的殺債。而人們今生遭受的疾病苦痛都是以前欠的殺債而來,還殺債最好的方法就是放生,你救人家的命,就等於救自己的命,就是還以前積欠的殺債。殺生自有殺生的惡報,放生自有放生的善報。所以在我們有生之年放生是何等的重要!既利國利民利己還利我們的後代子孫!通過放生:我們救助的生靈本身或這些生靈的祖先靈魂仙家也會成為我們的護法神仙,在我們為別人預測當中暗中庇護我們,幫助我們。

這個災難是越來越頻繁——實際上災難不是現在頻繁,以前就有,也可以說每時每刻都有。因為什麼呢?只要我們去殺生,這個災難就會不斷。災難是在什麼時候形成的呢?也就是在我們殺生的那一瞬間,當我們吃肉的那一瞬間它就形成了。它的果實不是以後產生的,是當下產生的。所以說,這個災難的形成不足為怪。它的形成是非常迅速的,而且也是隨時隨地都存在的。說現在的災難越來越多了,這個也是一種現象。它的根源是什麼呢?最主要的根源,它來源於殺生——殺、盜、淫、妄、酒。只要是我們心動,這個世界就會動,就不會離開災難。特別是殺生的業力,使災難更加進一步了。

為什麼說殺生影響了自然界的一種變化呢?從佛經來講,一切世間的萬事萬物,包括宇宙,我們所看到的地球啊、月球啊、還有自然界等等的一切變化,都是唯心所造的。只要是我們心裡有了變化,外面的自然界就會有變化,它倆是平等的。我們想避免災難,就得讓我們內心得到平靜。得到了清淨,外面自然界的災難就會停止了。所以說,災難來源於殺生這種說法非常正確。因為殺生是形成災難一個主要的原因。剛才說印光大師在“上海息災法會”上提到了:戒殺、放生、吃素、念佛,是挽回世間的劫運、消災免難的一個最好的方法。這講得很正確,但是要從根本上來說,還應該正確地認識到這個是心動的關係。因為人心動,世界就動;人心不動,世界就不動。

為什麼說殺生能引起災難呢?因為眾生的心動了。有的人認為:“眾生(指畜生道眾生)的心和我們的心不一樣。它跟我們人不是同等的,它應該次一等。或是說它的感覺、它的理性和它的思惟,與我們人是有很大差別的。”這種說法是很不正確的,因為眾生和我們是平等的,只不過是受到業力的果報,它的形態和我們不一樣。

放生本身就是慈善。不是對人類幫助才是慈善,對所有眾生幫助才是真正的慈善。因為慈善有兩種,有救急和救困。應該是以救急為主。因為眾生的命馬上就要沒了,所以我們應該先救命,而不是以救困為主。比如說有人生活困難,要靠自己努力。但是救命不是,一瞬間命就沒有了,佛教徒首先應該以救命為主。所以說放生就是慈善,這個是一個大慈善,是一個無形的慈善,更是我們佛教徒應該做的。因為這種慈善它不光是對社會有好處,而且對我們修道也非常有好處。

比如說成佛,如果不能救護眾生是不能成佛的。為什麼這么講呢?你看看釋迦牟尼佛前生,當時他要以身飼虎的時候,他的同學還有他的老師都勸他,說:“你不要這么做,你看看你留著有命的身體去修道,你道修成了會救多少眾生啊!”當時這個老師就是彌勒菩薩。但釋迦牟尼佛並沒有聽,而是以身飼虎,用身去餵老虎吃了,讓這八個老虎得救了。釋迦牟尼佛為什麼先於彌勒菩薩成佛?就是他敢於以身飼虎,以身來施眾生,來救護眾生。他沒有把眾生看成是眾生,而是看成是與自己一體的。而且把救護眾生看成是自己必須要完成的,這也是菩薩的行為。釋迦牟尼佛為什麼成佛這么快?就是因為他能夠捨命救護眾生。由於捨命救眾生,他就會離相。

有病的人進行放生是最直接的一個治療辦法。過去本溪有一個人,他並不信佛,但是有個居士和他關係比較好。他得了白血病,住在天津,後來這個居士就問:“怎么辦?”我說:“多放生。”這個居士很虔誠的,就那一天,把天津差不多所有活的眾生,特別是海里眾生,用大汽車全都給買掉了,一下都給放到海里去了。我聽說後來可能又放過一次還是兩次,過了能有不到一個多月,這個病人就出院了,現在還挺好。這已經將近十多年了,所以這個放生是不可思議的事。原先他一天的醫療費都得一萬到兩萬、三萬那樣,而且最後都拿不起了,後來通過放生,很快就好了,自己減輕了負擔,所以這個非常好。

也有一個居士,有人要雇他的抓鉤機(指一種用於掘土的工程車),他是開抓鉤機的。他問我一個問題,說:“我去挖一個水池子,就是養殖池啊,養殖魚類的池子。”我說:“你不應該這么做。”他說:“師父,你說得不對,我要不去抓,他得雇別人。我抓了掙了錢,可以供養三寶。”我說:“你這種理論是不正確的,你抓和他抓它不一樣,他抓是他的果報,你抓是你的果報。佛教並不是需要你拿錢來供養,供養本身的目的就是說讓你去舍掉貪心,這才是佛教根本的原則。”他跟我就探討不通,後來跟我一個徒弟又去探討,我徒弟也勸他,說:“你那么做不對。”他又把他的理論說出來了,最後他誰的也沒聽。

過了不幾天,他就到寺院來了,他說:“師父,我怎么辦?我頭一天晚上把抓鉤機開到要挖魚池的那家,第二天早晨抓鉤機就讓別人拿走了,頂債去了。”這個抓鉤機在哪兒呢?就在唐山,離這兒不遠。那個挖魚池的人和拿抓鉤機的人互相欠債,最後他去打官司,抓鉤機也沒拿回來,又搭了可能是二十多萬也沒拿回來。有時候我碰到他,我說:“你還挖不挖水池子了?”他說:“我再也不挖了。”他說:“如果抓鉤機要回來,我一定要給寺院。”就是說這個殺生它帶來的果報是不可思議的。如果他一念不殺生——他本來就有那種業報,如果他不幫助殺生,這個問題就不會發生了。由於殺生的果報,最後造成這樣。

要真正做到不殺生,努力愛護任何一個生靈包括一個螞蟻和一根小草。要視他們的生命為自己的生命,他們的安危為自己的安危,最好常年吃素。每到大型廟會日子等舉行集體放生修放生法門,放生是積德造福解災的極好辦法,放生就是救那些被擒被抓,將被宰殺,命在垂危的眾生的生命,而眾生最寶貴的就是自己的生命,救他們的命,他們感激最深,所以功德最大!佛經大智度論云:‘諸餘罪中,殺業最重,諸功德中,放生第一’。

放生有十大功德。放生在修行中是積累功德最快的修行方法

要多去施捨廣結善緣包括到窮廟裡施捨和到貧困人那裡去施捨,通過這樣施捨來廣結善緣,捨得捨得不捨哪會得。施捨的東西不光是錢財還有衣物和勞動,幫助別人為別人幹活和到廟裡去勞動也是一種施捨。施捨的人不一定認識你或者是你的親戚,也可以施捨給你不認識的人,不讓他們記住你和你的住址,這叫無相布施,效果更好。要廣結人緣(幫助別人指引迷津和放生布施從善)鬼緣(超度亡靈)動物緣(經常放生和為動物屍體念經超度往生)。自己要以身作則,不要貪占小便宜,尤其是窮苦人的便宜,要心正,正如太上感應篇所述:‘所謂善人,人皆敬之,天道佑之,福祿隨之,眾邪遠之,神靈衛之,所作必成,神仙可冀

貪心:感得來是水災;嗔恨心:感得來的火災;愚痴心:感得來的風災;傲慢不平之心:感得來的是地震!災難正是共業所感,而斷惡修善之人,是共業中之別業,災消於無形。凡夫使用妄心,迷失了真心真性,煩惱覆蓋了智慧德能。佛菩薩證悟真心,證悟法界一切眾生原本是一體!唯心所現,唯識所變。境隨心轉,相由心生。怎樣改善環境,怎樣避免災難?根本的救度,須從改善人心。人人都向善,則風調雨順,化解一切災苦,如何安身立命,建國君民,教學為先

病有三種。第一種病是生理的疾病。飲食不當或寒暑不留意招惹的病,比如說感冒,發燒了,怎么辦呢?趕快上醫院打針吃藥,絕對不能耽誤。因為身體發燒之後恐出現併發症,引起其它別的病變,耽誤不得,趕快去打針吃藥,幾天后也就好了。

第二種是業障病。多數是貪污坑蒙拐騙等做損人利己的事情所招感來的,一發病就耗費大量的錢,這些耗費出去的錢正是自己曾經貪污坑蒙拐騙等做損人利己的事情所偏得到的錢財。有一位客戶由於在旅遊場所大便,後來得了痔瘡,後來痔瘡手術。前幾天有個上國小五年級的小孩組織小朋友搶低年級的小學生的錢,聽他母親說,有一天搶160元,他的母親有病耗費出去300元,有一天搶200,他的母親有病耗費出去500元,正如太上曰:諸橫取人財者,乃計其妻子家口以當之,漸至死喪,若不死喪,則有水火盜賊,遺忘器物,疾病口舌諸事,以當妄取之值。上天有司過之神,依人所犯輕重,以奪人算。算減則貧耗,多逢憂患,人皆惡之,刑禍隨之,吉慶避之,惡星災之,算盡則死。又有三台北斗神君,在人頭上,錄人罪惡,奪其紀算。又有三屍神,在人身中,每到庚申日,輒上詣天曹,言人罪過,月晦之日,灶神亦然。凡人有過,大則奪紀,小則奪算。凡要肯真心念佛放生,就能消這個業障。不要過多的欠別人人情太多,這輩子欠人家的就是到下輩子你也得還。這也叫:寧人負我我莫負人。人都是有因果的。比如你欠一個人3000元不還了,但是那個人死了,那么他到死後也不會罷休,你就得有病。你就會不知道為什麼得病。這種現象在我們現實生活中很多,到醫院看不好。普賢菩薩在十大願王中教給我們“懺悔業障”,誠心的懺悔才是消除修學路上眾多業障的主要方法。業障病需要不需要吃藥呢?也需要吃藥。但要明白吃藥是助緣,助你好得快,能治業障病的主因是清淨心、懺悔心,誦經念佛來祈求佛菩薩加持的恭敬心。心裡沒有貪、瞋、痴三毒,外邊的毒素就不會感染,再用客觀因素的助緣吃點藥,病就好得快。

第三種病不好治。什麼病呢?冤親債主的病。什麼是冤親債主的病?到醫院檢查不出來因,但是自我感覺身體又確實有病。病源是什麼?冤親債主,所謂冤鬼附身。前一段時間到我這裡來個70歲的老人患了頑固性皮膚病,每天夜裡就瘙癢難忍,到醫院就好,回家就犯病,我一查這位老年人年輕時候是位活魚館的廚師,專刮魚鱗殺魚的。到他老年的時候這些魚的靈魂找他來了。前幾天有位得了頑固性皮膚病人,歲數很小,一查他前世殺了一條蛇,這條蛇的靈魂找到今世老報仇,所以得了頑固性皮膚病!

人們在平時殺死個蚰蜒或蜘蛛,那么很快在人們的身上就會有瘙癢的包,這個小包就是你所殺死的動物靈魂。現在的病多數是殺生所感召。還有人被冤親債主附身的很多,神智失常、胡言亂語,嚴重的就送精神病院去治療,結果愈治療愈糟糕。能治業障病的主要方法是誠心的懺悔,誦經念佛去超度冤親債主使他們往生,還有就是放生各種生靈為冤親債主回向,使他們早日往生。

縱觀古今所有算卦看病解災立堂口或批八字看風水的人,掙多少錢都攢不下,不是有病破口舌費就是有事情甚至災難破費出去,有的還妻離子散,背井離鄉,甚至跳樓自殺。我也從北京往北走了十多個城市探訪了許許多多的同行業人士,確實如上面所訴--他們最後的命運多數都不是很好!因為算命屬於道破天機,道破天機就會損壽,所以民間上有算命的人壽命短和窮算命富燒香之說。但是如果自己常去放生或在為別人解災時,告訴別人解災真正需要的是誠心懺悔,多放生,多布施,廣行善事,多積陰德,斷惡修善的話,我們不但長壽而且功德圓滿在死後不墮入地獄,還容易修成正果。切記切記呀。行善積德廣結善緣,放生布施功德無量隨喜讚嘆,南無阿彌陀佛!上天還會賜福給這些好人、善良的人的。

結緣一定要結善緣,不但要結佛菩薩等天緣(做善事),還要結人緣(與人為善一團和氣),鬼魂緣(幫助過世人做超度放生等有利亡者之事),動物緣(放生不殺生)

人為什麼有病或不順利嗎?多數是因為自己今生或前生殺過生靈或做過什麼錯事惡事惡業所產生的結果,還有就是自己的過世的祖先在地獄裡受苦,比如某人渾身疼痛多數是前生或今生殺過什麼生靈,尤其是戰爭中的將士和屠夫。因為你曾經殺過他們,他們的靈魂不走留下怨氣,他疼痛就讓你疼痛,那么怎么辦呢?就是把他們超度往生(重新托生或生到天界),從你的身體走開離開就好了。還有就是有業障(就是在今生或前生做過偷盜貪污淫等壞事情)。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