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劉素云:真正的念佛人就能夠避免怨憎會苦、求不得苦


時間:2019/5/17 作者:心源

下面再說說〔求不得苦〕。

這是我們人人都可以遇到的,因為這個欲望啊,不說人人都有也差不多。現在不是欲望了,而是欲望太多太多了。太多,求不得就苦。唯有我們真正的念佛人,無欲無求。這個苦,對於真正的念佛人來說,是沒有的。

比如說,我的願心,我只求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其他的任何的東西,我都不求。不求就好啊,不求就自在啊,不求就快樂。所以我現在就自在快樂。

還有〔怨憎會苦〕。

能不能避免?能。

對念佛人來說,能夠避免。不念佛的人,離不開怨憎會苦。為什麼念佛人能離開呢?因為念佛人心裡清淨。他知道,冤家對頭來整我,來陷害我,來傷害我,來障礙我,你只能障礙我的形體,你障礙不了我的內心。我的內心永遠是阿彌陀佛佛號不間斷。如果你罵我,你打我,我心裡的佛號仍然是不間斷的。

假如說不念佛的人,別人一障礙你,你就生氣了。生氣了,你就上當了,你就苦了。你不上當,你就不苦;你上當,你就苦。所以說不學佛的人,離不開怨憎會苦。

——無量壽經(第28集)劉素雲老師復講於2018年04月17日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