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劉素云:怎樣算命最準?


時間:2019/5/14 作者:漯河天地秀

佛在兩千五百多年前,就給我們算過命了,而且算得非常準確。佛給我們算的不只是今生今世,還有過去世和未來世,並將解決問題、改變命運的方法都教給了我們。

在現實生活中,有些人身體不舒服了,遇到些不順心的事情了,有些不好的感覺了,往往求助於仙家、算命先生,希望他們能夠「指點迷津」。他們也趁機附和:「你的身上有鬼,家裡有不清淨的東西……」聽他們裝模作樣地如此一說,有些人開始生煩惱、起邪見了,心魔一起,外魔也隨之顯現:「是啊,昨天晚上我沒睡好覺,好像窗戶上有什麼東西。」「你說的對,我經常夢見家裡已過世的某位祖先,我現在該怎麼辦呢?」這時,他們就會裝模作樣地開始對你施以騙術。等幾天之後你幡然醒悟時,騙子早已拿了錢遛之大吉,縱使你捶胸頓足,也悔之晚矣!

其實,對於一個有正知正見的人來說,根本沒有必要害怕,因為空游餓鬼到處都有,不要說在家裡,即使是在寺院、在道場也無法避免。而且在過去世中,我們也無數次地做過空游餓鬼。在臨終的時候如果貪戀財產,貪戀家人,就會變成空游餓鬼。所以,這不是什麼離奇的事。

不用說別的地方,僅在你身上、家裡,就肯定有不少空游餓鬼、冤親債主,他們時刻都伸著手、張著嘴向你索債。但是如果機緣不成熟,即使他們再纏著你不放,也討不到債;如果機緣成熟了,你想盡了辦法也逃避不了,因果不虛,自作自受。

我們已經皈依佛門,修持佛法了,只有佛才是我們最究竟的導師,沒有必要再去找其他的導師;只有佛法才是解脫煩惱痛苦最究竟的方法,沒有必要再去找其他的方法。

早在兩千五百多年前,佛就給我們算過命了,而且算得非常準確、高超。佛給我們算的不只是今生今世,還有過去世和未來世,而且將解決問題、改變命運的究竟方法都教給了我們。

比如,短命多病是前世殺生的果報,想改變這樣的命運就要戒殺放生;夫妻不和是前世邪淫的果報,想改變此命運就要護持戒律。

所以,作為真正的學佛修行人,沒有必要去找算命先生,也沒有必要再去找其他解決問題的方法。因果才是最究竟的算命,斷惡行善才是最究竟的改變命運的方法。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