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信願法師:台灣張王免尚未皈依助念得生


時間:2019/5/20 作者:信願法師專頁

【念佛感應錄】台灣張王免尚未皈依助念得生

家母張王免,家住台中縣潭子鄉潭湯村潭興路二段二五八巷十三號,公元一九九八年六月因肺癌辭世。

母親一生,為人善良,心地柔軟,樂助貧困,信佛,但不懂佛理,也未皈依。

我們由於從未接觸佛法,僅知道,人若生命將盡,念阿彌陀佛聖號對病危者有益,故在母親病危時,全家人一心一意為母親念佛。

母親去世當天,即請到本願山彌陀念佛會團員來為母親助念、開示;同時,也請來師父為母親做了皈依,並請了一件海青送給母親。

第二天晚上,助念蓮友離開後,我們家屬仍繼續念佛,約十五分鐘後奇異的事發生了:

姐姐素嬌看到觀世音菩薩進來,輕身漫步,身披白淨薄紗,衣角輕飄飄地飛揚著,很是美麗莊嚴。觀世音菩薩站在母親冰櫃前方,看著母親。這時,只見由母親冰櫃中飄出一股約有五十支香的濃煙,落到地上,然後一疊一疊的疊起來,就變成一個活生生的母親坐在大家前面。她的神情看似非常喜悅,眼睛環視宅屋四周,又看了看前面兩排家屬。他們正用心地為母親念佛,耳朵用心地聽著引磬聲。隱約中,姐姐似乎還看到母親念了兩句「阿彌陀佛」的口形。

母親環顧四周後起身,轉個身穿好了海青,兩手掂了掂海青的長度,剛剛好。就在她檢視海青完畢時,正前方阿彌陀佛身穿黃袍,手持蓮花,飄然來迎,略微彎腰向著母親。母親見佛,馬上很優雅地五體投地禮拜,瞬即蒙佛接引,隨佛消失。

此時姐姐大叫一聲,以激動的神情,喜悅地述說剛才阿彌陀佛來接引的情形;全家人聽後都很高興,喜極而泣。

蓮友的助念開示,母親的莊嚴往生,令我們十分感動,以後我們也要加入這樣的團體來為眾生助念,因為這是意義非凡、令人歡喜的事。(台灣張純華記)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