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念經吃素放生治癒早期肺癌


時間:2019/5/21 作者:Happiness Land

一、通靈算命知曉前世殺業

我最早接觸地藏經是在我大學的時候,由於高考發揮不理想,本來上211,985板上釘釘的我卻只能去一家普通的大學,昔日的好友同窗紛紛進入名校(我所在的高中是全省第一高中,自己班級排名沒有出過前十),我心裡異常痛苦,一度非常想自殺,有一次已經走到了窗邊,但想到自己死後父母的悲痛,最終沒有釀成悲劇(可能前世還有一點點福報把,後來學了佛法才知道,自殺的罪非常重),也就是在那時,我無意間進入了地藏論壇(佛菩薩保佑),開始愛看一些其他居士的自己經歷,看到他們念地藏經學佛後驚人的變化,尤其是一些什麼癌症治癒的故事,我開始是懷疑的,我倒不是懷疑他們講的是謊話(妄語是佛教徒不允許的),我只是懷疑會不會這一些只是湊巧呢?(注意,當你業障深重時,你往往會懷疑佛法,所謂業障甚深,能障聖道就是這個道理),但是,讀的多了,我的懷疑在降低,因為一個人兩個人是湊巧,難道這樣多的人念佛後的變化奇遇都是湊巧?幾千年來,信佛的人都是傻子?(這裡面不乏很多名人和科學家呀),因為我當時實在心裡太苦了(雖然不再想自殺,但是對於在差大學每天的挫敗感卻無時無刻不在讓我痛苦),所以空閒時間,也會偶爾念念地藏經(很少),只是因為每次念完比較舒服平靜(我這人脾氣非常暴躁,喜歡摔砸東西),但讓我沒想到的時,10年後我所經歷的絕境讓我也有機會感受佛法的神奇。

畢業後幾年,我也斷斷續續偶爾念念地藏經,對於佛法也已經從當初的單純求心靜的工具變成了自己真正的信仰。地藏經主要讓我明白了因果是宇宙大法,人做了善業會有善果,惡業會有惡報,暫時不報只不過是因為前世的福報還未享盡罷了。

我記得27歲時候,一個很偶然的機會讓我遇到了一個具有通靈算命能力的人,這個人主要的能力在於可以看到你前世的情況,我好奇地問了問跟我關係最近的親人朋友的情況,沒想到他所說的前世我與這些人的關係與這輩子我們的關係完全一致,我後來還故意說了一個剛剛認識的同事的名字,他竟然說他看我前面幾世都沒碰到這個人,應該關係不深,我因此覺得有點邪門了。

當我問起我前世壽命幾何時,沒想到他竟然告訴我前幾世都沒活太久,我急問原因,他告訴我我6世前是個喜歡打獵為戲的公子哥,因為殺業太重,所以最近幾世短命。

我有點鬱悶,那豈不是說自己這輩子也沒多久可活?但他後來又補充道,吃素放生也許可以改命,這個對於學佛的我來說不難明白,吃素,不造新的殺業,放生,是對過去殺業的彌補。我雖然信他前面所言,但對這一點卻有些不以為然,吃素實在太難了,我是典型的無肉不歡,同時由於工作應酬出差較多,確實比較困難吃素。

在這次算命過後幾個月的單位體檢中,我卻被查出肺部長有磨玻璃結節,8毫米。在進一步的CT影像確認中,被高度懷疑認為是早期肺癌!最好馬上開刀切除,臨床醫學上對超過5mm的磨玻璃結節謹慎起見都建議切除,不管是良性還是惡性!為了保險起見,我找了幾個在全國都能排前10醫院的肺癌診斷專家,但是大家的意見似乎都非常一致—建議切除,因為形狀不規則同時有毛刺,惡性機率非常高,即使是良性也不可能自己消除。

二、放生吃素地藏經治癒了我的早期肺癌

說實話,對於一個只有二十幾歲的年輕人來說,這個訊息真的是晴天霹靂,如果不是因為幾個月前那個通靈算命短命之說,我甚至會懷疑佛法-畢竟,我平時還算信佛偶爾念經的呀!(在這裡向說一句,不是說信佛就沒有挫折就不生病,惡因必有惡果,但很多時候會重罪輕報,當前世惡因成熟惡果出現時,不要懷疑佛法,怪菩薩沒有保佑,而是應該反觀自省自己是否有所造惡因,然後改變惡因,利用佛法改變命運)。

冷靜下來,我仔細開始反思,我沒有抽菸習慣,沒有二手菸環境,生活地方過去十年也基本沒有霧霾,唯一能解釋的就是我爺爺也是死於肺癌,我身上是有肺癌基因的——也就是說,我投胎時已經很大可能註定了我今日的下場,這是我前世惡業導致的呀。

我又從佛家經典中找尋前世殺業重的人今世的特徵就是喜歡吃肉,嗔心重,喜歡發脾氣,這說的不就是我嗎?我決心暫時不做手術,先吃素,放生試一試(不光是因為那個算命的所說,而是因為放生吃素符合地藏經裡面所說的因果報應,所謂你放眾生之命,眾生放你一命),3個月以後再複查3個月的時間是徵得了醫生的同意,肺癌早期比較緩慢,所以各位讀者不要盲目認為手術就不好,每種病階段性質不一樣,3個月時間是大夫普遍認為不會加重病情,耽誤治療的,這也許是我比較幸運的地方。

就這樣,無肉不歡的我真的所有肉全部停止,牛奶和雞蛋當時還沒有停(畢竟父母堅決不同意),同時幾乎每周會拿出大概500塊放生(大概月收入1萬左右,但有房貸,所以一個月2000並不少,這個大家量力而行),我主要放生的生命是泥鰍,螺獅,小鯽魚(基本是野生,不是家養的,菜市場專門找的),還有甲魚,反正都是比較容易活的物種,放生之前我會給他們做放生的儀軌(百度可以查到,做三皈依之類),同時對自己對過去世的殺業深深懺悔,地藏經一周念兩三遍把。

三個月後複查,發現沒有長大,感謝菩薩保佑,總算控制住了(超過10mm就很容易變成侵潤性肺癌,根治難度就變大了),我就繼續放生吃素我在外面實在沒辦法也吃鍋邊素,應酬太多,菜里有肉我吃菜別人吃肉,偶爾誤吃到肉餡,我也會趕緊吐掉,這不是浪費,這是你對往世殺業的懺悔,你身上的冤親債主會知道你是否是真的不再吃他們了(就像一個小偷承諾不再偷盜,那就是連一分錢都不能偷的道理一樣),沒辦法,我情況危急,實在不太可能慢慢來過渡(比如從初一十五吃素開始)。

後來我每3個月複查,就這樣吃素放生過了一年,磨玻璃結節都沒有再長大。儘管如此,我的母親依然十分擔心,因為這就像一個定時炸彈別在他兒子的肺上(毛刺依舊很明顯),母親雖然十分善良,但是並不信佛,所以這種擔心是可以理解的。於是,我特意前往安徽九華山地藏菩薩的肉身殿,首先當然是感激菩薩點化我明了前世殺業,通過佛法控制住病情,然後還是求菩薩能讓我的肺結節減小或消除(5mm以上的磨玻璃結節是不可能自己消除的,幾個醫生原話),這樣母親才能放心,我願意一年之內念地藏經200遍回向給肺結節菩薩,同時放生也更加精勤(雖然我自己沒多少錢,但也可以勸別人吃素,也算是救命呀)。注意,我並不是跟菩薩做交易,而是希望菩薩能夠給我佛力加持,幫我完成我所許的承諾,以此來感動我的冤親寨主讓我們恩怨化解。

這一年來,實際我是每天誦念地藏菩薩本願經一部(只有一天加班太晚回家怕打擾家裡人休息沒念,第二天補上),差不多接近400遍(有時候一天多念點),今年11月份單位體檢,當打開體檢報告CT檢查單時,我發現根本就沒有提那個8mm磨玻璃結節的事情,我急忙去醫院核實,醫生打開影像查看,發現我原來密度很大實心的有毛刺的磨玻璃結節已經只剩一個空心的密度很淺的淡淡的影子,可怕的毛刺也已經消失,醫生說這個已經不能算結節了,更不要說時磨玻璃結節和肺癌了,同時嘖嘖稱奇,因為他們臨床過程中從來沒有發現過5mm以上的非炎性磨玻璃結節自己消融掉的!!!

我突然意識到,好像一年前頻繁的嗆咳已經很久沒有出現了,我明白,是地藏王菩薩救了我,那份感激和死裡逃生的喜悅是無法用語言形容的。

最後分享幾點心得體會,不一定對,希望能夠幫助大家。

1、關於吃素。

前三個月你會感覺沒力氣,頭暈,你會比較想吃肉,那是正常身體的脫肉反應,也是你的業緣眾生在考驗你的是否真的是誠心懺悔的時候,第一年你的臉色會比較難看,但你身體沒問題,這都正常。身邊父母朋友會勸你適當吃點肉,但是我當時是這樣想的,不說素食能完全滿足我的營養,就算不滿足,我為什麼要去剝奪別的動物的生命就為滿足自己某些機能的需要?兩年下來,我的氣色越來越好,睡眠質量非常好,一天睡6個小時就全天不困,同時,可以在2個小時以內跑下來20公里,這就在高中大學也是不可能做到的。之前的各種慢性疾病都無影無蹤,不光是我,我身邊凡是吃素超過1年的朋友都有這種百病全消的神奇體驗。

2、關於算命佛教並不提倡算命,我也不建議,我當時是隨緣碰上好奇算的。

知道命數不知道如何改命只會徒增煩惱,建議大家可以看看《了凡四訓》。況且神通難敵業力,幻想改改風水改個名字就想躲過命中的劫數是不可能的,即使躲過,不過是透支你其他的福報暫時幫你度過難關罷了,比如你想讓自己的企業活下去,可能代價就是自己也要折壽20年,有些東西算命的風水師自己也不清楚你會失去什麼。改變命運的唯一辦法是改變因果,增加自身和家庭的福報。業力難敵願力,如果你真心懺悔,斷惡修善,你的願力可以克服你的業力。

3、關於因果。

佛經講,一切由心生。心念轉了,克服了業力,世間的果報也就會相應變化。

本來是來討債的兒子,總是覺得向父母索取不夠,但如果學了佛,明白了因果,比如想讓自己兒子孝順自己,自己首先必須孝順的道理,改變自己的不孝行為,真心懺悔往日種種對父母的忤逆,自然本來因為不孝而橫死的果報也會消除。

本來脾氣暴躁最後很有可能死於肝癌的人改變了自己的脾氣,明白生命中一切不順不過自己前世所傷害的眾生過來討債罷了,於是不起嗔心,自然肝癌的果報也就因為因不夠而躲過。

我曾經認識過一個信佛多年但是患肝癌的朋友,後來她女兒告訴我,她雖然信佛,卻整日發脾氣發火,你看,自己的業力如果不克服,也就是因如果不改變,果報終究難逃。好的生活不是佛菩薩給你的,是你通過學佛明了因果,自己改了惡因種了善因自然而然得到的。

4、關於念佛念經。

通過自身的例子,第一年吃素放生,第二年堅持吃素放生的同時加了每天念地藏經念佛號,最後消除。末學自己覺得,經文和佛號的加持力是不可思議的,對於我們業力深重的凡夫,佛號的加持幫助我們更好地斷惡修善克服業力,經文可以讓我們更加明白釋迦牟尼佛證悟得到的道理,明白因果是宇宙運行的根本規律,明白佛教到底是什麼,這樣不容易學偏(尤其現在是末法社會,邪師遍地)。

了凡四訓里袁了凡先生也是每天念誦準提咒的。每本經都是非常殊勝的,念得不用多,但要堅持(最好每天,因為業力深重)。還有一點,念經最好要知曉大意,並且落實在生活中。經文是你的人生行為的參照指南,你的願力是你在人生慾海中的目標,佛力加持是在你面對業力大浪快撐不住時給你個助推力(比如今天特別想破戒吃肉,結果去的那家燒烤店剛剛好停業),否則,凡夫很容易根據自己的好惡業力在慾海中浮沉。

5、另外多談一點,從科學角度解釋肉食致癌。

現在所有動物飼料包括魚在內的飼料是以大豆和玉米為主,而大豆和玉米90%已經是轉基因的,轉基因的危害大家百度一下就知道(絕育和致癌,你可以觀察一下最近幾年身邊癌症人數就明白,並不只是環境問題導致那樣簡單,現在環境比10年前好多了),植物也有部分轉基因,自己需要認真挑選。

6、關於邪淫和不孝。

邪淫和不孝是最傷福報的兩件事。

一個人如果孝順父母,不出軌不邪淫,基本到50歲都生活無憂。一個人如果做了這兩個惡事,不管你做多少善事基本都沒用(福報嚴重有漏)。孝順不用再說,父母是家裡兩尊佛,供養夫母等用於供養佛祖,地藏經雲,不孝父母者,天地災殺報。

這裡要格外注意,孝順裡面的順字。關於邪淫,是現在社會人們最容易犯的,我們可以看看新聞媒體,多少兇殺意外的背後是小三,出軌,看色情主播等等,邪淫近殺,萬萬不可犯(包括意淫,看網路直播很容易引發意淫,三尺之上有神明)。

南無大慈大悲地藏菩薩!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