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讀《地藏經》化解了我們一家三口的前世恩怨


時間:2019/5/24 作者:Happiness Land

不知從何說起,就把我家真實發生的這些事情寫成流水賬給大家看吧。

2011年,兒子降生,皆大歡喜。誰知孩子4個月時檢查出嚴重的“肌張力高”,晴天霹靂!就是雙腿肌肉硬挺,不會打彎。有的輕的隨著年齡增長,會自行糾正康復過來,有的會形成外八字,O形腿,嚴重的可能終生不會行走。孩子的胳膊也有問題,喜歡反背著,意味著長大了連飯碗都端不成。脖子也有問題,總是仰著臉,醫生說是他低不下頭來。拿搖鈴在他一側耳朵那搖,他不知道扭頭去看搖鈴,沒反應。檢查聽力完好。醫生說“肌張力高”其實是孕期或生產時各種原因缺氧,造成中樞神經的一部分腦細胞死亡。所以聽到搖鈴後,大腦這個司令部不會發出搖頭的指令。周圍神經興奮,所以孩子每天一整天都不瞌睡,把大人熬得受不了。

6個月以內是最佳治療期。治療的越早,治癒的希望越大。即便進行治療得再早,醫生也不保證能治癒,各人情況不同。12個月以後再來治基本就算是耽誤了,治得會走路能自理也會留下後遺症,比如一瘸一拐,一拖一拉地走。2歲以後就不用治了,家庭終生的負擔。

這是一個省級大醫院。在住院部,一整層樓住的都是這樣的小孩,來自全省各地的。我親眼見到有一個12歲男孩,長的英俊清秀聰明,可是不會走路,臉上悲傷的表情從來不笑,被家人艱難地抱著做治療。還有一個五六歲的孩子,別人十來步的距離,他要艱難地走上半個小時才能挪到……不忍目睹。基本都是小時候認為沒什麼 不需要治療,長大就好了,結果給耽誤了。

同病房的人問我,“你為什麼哭?剛來住院都這樣。你哭兩天把眼淚哭幹了就不哭了……就該咋治療咋去治療了”。

為什麼這么大的災難會落在我頭上?總覺得這樣的事情很遙遠。難道是“報應”?仔細回想,自認為是個善良的人,沒有傷害過別人或虐待過動物。鬱悶。

還要輸液一種“鼠神經生長因子”來營養促進腦細胞生長。一次一二百元,每天輸一次,每個月連輸10天,三個月為一療程。理療費用一天大概四五百元(2個月後漲價到一天一千多元),大家可以算算,一個月費用得多少?

斷斷續續治療了6個月後,孩子情況有了全面的很大改觀,醫生做了檢查後告訴我,他以後會走路生活能自理,只是步態殘疾,一拖一拉 。這已經是最好的治療結果了 。比起別的不會走的,強多了,知足吧。

我心裡愁雲慘澹,迷茫無望。不敢想像孩子以後的人生,也不敢想像我的餘生……但無論如何得出院歇歇再說了,我累得心力交瘁,何況沒錢治了。在小區里,很多家長都看出了孩子步態的異樣,欲哭無淚……

(今生中最大的轉折來了)這時偶然認識了一個中年農村婦女,國小文化,和家人一起來城市賣鞋。她信佛,說每天都讀《地藏經》。說世間一些難治的病都是業障病,要讀《地藏經》回向給冤家化解恩怨,並且道歉,病就容易好了。最好發願以後終生吃素,這樣力量更大。說吃肉是在跟眾生結怨,是造成很多怨結和疾病的根源。

我第一次聽說這些,但聞即信受,當天和老公一起受了三皈依儀式,正式皈依佛門,並受了五戒,發願終生吃素。

也是第一次聽說地藏王菩薩(以前只聽過觀世音菩薩,還誤以為是人們瞎編出來安慰人的)。從那天開始吃素直到今天,從那天開始讀《地藏經》。

期間經常捐款隨喜放生。每天都讀經並回向,奇怪的是,孩子的腿一天天的有了改善,近2個月後,孩子會走路了,步態標準。不敢相信,我好驚喜!

後來,發現家裡有一張肉店的儲值卡,裡面還有300元。尋思著我家吃素,把這個卡送親戚吧,落個人情。誰知臨出門前,孩子突然趴在地上直哭,不會走路了!又沒摔著。怎么拉他,拽他都站不起來。抱他站那一鬆手,他就“撲通”一聲摔倒。立刻帶他去醫院,檢查沒啥毛病。我突然想起那張肉卡,意識到是它的問題?立刻拿出來剪爛銷毀,不送親戚了。奇怪的是,孩子重新會走路了!正常了。

孩子一歲半時是冬天開始學跑,跑步姿勢明顯有問題! 老公仔細觀察了,每次孩子都是這樣跑。老公仰天長嘆落淚: 這可怎么辦啊?醫生說,一歲以後很難治了。春節後,重新踏上漫漫求醫路吧…...

2011年臘月二十幾,看到滎陽大海寺免費派發的《農家歷》,上面號召大家捐棉衣服,大年初八志願者們將這些棉衣拉到洛陽山區一些貧困村莊發了。我想,我家已經沒錢了,可是多餘的棉衣還有啊,可以捐出去幫助別人。又想到姐姐家在小區認識人多,可以通過她號召更多經濟條件好的朋友,捐更多好點的棉衣服出來。

姐姐聽我一說就笑了: “現在人都過的可富裕,哪裡還有人缺棉衣服穿?沒必要。”我說,那不一定,幫一點是一點嘛!姐姐說,我試試吧。她在小區大門口的黑板上寫了個通知(一周后僅僅收到了一個電話一個棉衣)。

當天夜裡天快亮時,有人帶我去看了天堂的景象。我在睡夢中看到自己平躺著向空中上升,速度越來越快!聽見耳邊的風聲呼呼作響。一會兒速度慢了,有人往我的後腰和倆掌心的位置重新注入力量,我又快速上升!好一會兒後……我看到天堂就像我小時候看到的水彩畫,綠綠的草地藍藍的天空,沒有一絲霧霾,悠閒安靜,若有若無的音樂聽著特別舒服,若有若無的清香沁人心脾!真叫人神清氣爽!我貪婪地使勁吸著香氣。可惜夢就醒了!不到10秒鐘。

可能這是嘉獎我昨天的一個微小的善願吧。奇怪的是,接下來的一周多時間裡,孩子跑起來有時候步態標準,有時候步態有問題。

大年初五,把棉衣送到了滎陽大海寺。回來後,孩子每天跑起來的步態都標準了!不用去醫院了,竟然不藥自愈了!我似乎悟到: 孩子康復是對我捐棉衣助人的獎賞。幾件棉衣的功德根本夠不上讓我孩子康復,主要是以此告訴我要多幫助別人。

後來老公有時候跟朋友,客戶一起吃飯時,吃葷了,午休或夜裡就夢到孩子走失了,他急醒了。哭著打電話回來問我,孩子呢?我說,在我身邊睡覺呢,好好的。這樣的事情發生了不下10次,他一吃葷就夢到孩子丟。或孩子在面前立刻不會走路。他懺悔說以後不吃肉了,孩子就爬起來會走了。

他發過願終生吃素的,孩子才康復這么快。現在他說話不算數,就來了警告。我要是連續好幾個月都沒隨喜放生,孩子又會出現異常步態。去放生,孩子就好了。明白了,要一直為孩子積德行善。

孩子從小就跟我特別親,特別厭煩惱怒他爸,不允許他爸抱他。他才三四個月時,他爸摸他一下胳膊,他抬手就一口氣打了他爸五六巴掌。才一歲多時,如果看到我和他爸坐在一起很親熱的樣子,就必然會過來把我拉走,然後用鄙夷挑釁的目光回望他爸。他爸感到很滑稽也很無奈!

孩子2歲多時,我有一天晚上讀經時,心想究竟為什麼孩子一生下來會有那么嚴重的病?為什麼這么煩他爸?

夜裡夢到前世,我是已婚女士30歲出頭,很漂亮,老公仍然是今世的老公。我坐公車,跟現在的公車有點像,但比較落後,有點像電影裡演的解放前的老式電車。車裡只有幾個人。這時上來了一個十八九歲的小伙子,他就是我今世的兒子。他拉著手環站定,扭過頭,剛好我們四目相接。他長得好帥啊……!對視良久,我都呆了。鏡頭一換,我接到了他給我寫的三頁情書,第一句話是“看到你的第一眼就喜歡上了你”,這時老公發現了,嘻嘻哈哈地要把信搶過去。我當然不給,到處躲。一會兒累了,一不留神信就被他奪跑了。

我坐那喘了一會兒氣,不累了,突然有一種不詳的預感。就趕緊到處找。最後在城郊偏僻處找到了他們,他被老公打殘廢了,不會走路了,連脖子都打出毛病了,無法把頭支撐起來。後悔莫及!老公露出一副報了仇的得意洋洋的壞笑。我對老公的懊惱和仇恨無以復加!!! 大錯已經鑄成。

今世我對老公也經常有這種懊惱和無名火。總想對他發脾氣!明白了: 前世老公把他打了,今世他來投胎做他的兒子,帶著前世被他打出來的殘疾,讓老公養活他一輩子,讓老公發愁一輩子。是我沒處理好信件,引發了禍端,所以今世我照顧他一輩子,折磨我一輩子。這就是孩子先天有疾病的原因。

老公得知後,非常後悔前世所為,說“我咋這么惡毒啊?咋這么不是人呢?你就是出軌了要離婚,我也應該平平靜靜放你走,不應該打他啊!”

孩子午休,睡的很香。老公在孩子床頭痛哭流涕,道歉,說了很多。孩子仰躺著,嘴巴一撇一撇像要快哭受盡委屈的樣子,眼淚不停地流,我拿餐巾紙不停地替他擦。這樣了有半個多小時,期間孩子並未醒,一直是熟睡的狀態。連續兩天道歉後,孩子竟然允許他爸抱他兩三分鐘了,不打他爸了。

孩子2歲10個月時,只會說“爸爸媽媽、爺爺奶奶、好”這5個字,如果不同意一律用搖頭表示。別的小孩不到兩歲就會說大段的話了,會背幾首唐詩了。我也很發愁! 這叫什麼病?怎么治呢? 那時新租了個房子沒電視看,無聊之極,我就把阿彌陀佛像貼在牆上,沒事就在客廳裡邊走邊念佛,再拜拜佛。孩子聽的多了,學會了一個“阿”字,他可能覺得有趣,就跟著我一邊走一邊念“阿、阿、阿……”,拜佛時也說聲“阿”。下樓時帶他撿草地上的垃圾。這樣一個多月後,他突然會說話了!很多詞、句子都會說了!

並且從此他開始自動吃素,朋友夾給他一塊涼牛肉,他不吃,只吃青菜。有一次無意中吃到了葷食,過後會自動嘔吐出來。至今他吃素5年了,幾乎沒生過病,冬天偶爾著涼一次喝包小柴胡顆粒就好了!再沒去過醫院和診所。實在是安樂易養。他一穿羽絨服就蹦著哭說渾身癢!大概是菩薩不讓他穿,不讓他跟眾生結怨吧!我跟孩子講好,以後我們只穿羽絨棉服(絲綿的)、皮尤鞋、皮尤包(皮革的,假皮)。不穿皮草。

3歲時上幼稚園,可是智力等各種反應相當於2歲的孩子吧,一直適應不了,無奈2個月後退學。我用各種生動有趣的形式,引導他經常跟著我念佛。比如用一串念珠擺出魚的形狀念佛,比如比賽今天誰念的多,比如在客廳走著每念幾十聲佛號我就擺出一個滑稽可笑的肢體動作。他樂不可支地跟著我念。

他6歲半時,去上春季學前班。我以為,他會不會跟不上趟?結果後來被老師們廣為讚譽,說他聰明,基本上是班裡成績最好的,被任命為學習委員。

7歲整入國小後,兩三次單元測試都只是八十多分。我意識到已經有幾個月沒念過佛了,就規定他每天早上起來第一件事,就是念100聲佛號,他遵守了。每天送他上學的路上六七分鐘,也領著他念佛。接下來的七八次語數單元測試、期中考試,他幾乎每次全是100分。

寫的有點長,耽誤大家時間,抱歉!

最後插播兒子的一個奇異經歷吧。某日他玩黑色的號筆,物流上用的,在大拇腳趾甲上畫著玩。黑色墨汁浸進了趾甲下面。經過了近半年也不見黑色褪去。醫生說得按灰指甲的治法,反覆上藥水,拔指甲。我不想讓他受罪。念佛號求康復,也是無效,很發愁!

一日狂風大作,把紙片垃圾吹得到處都是!中午下樓,孩子看到就高興地一躥而起開始撿紙片和垃圾。都裝進兩個髒兮兮的大垃圾袋裡。我覺得有點丟人,怕別人指點和笑話。後來還是忍不住跟孩子一起撿了,並且告訴孩子,手髒了不要緊,一會兒回家洗洗就行了!半個多小時後撿乾淨了,回家的路上又撿了一路。

一周后給他脫襪子時,突然發現他長出了粉色的新趾甲,黑趾甲往前褪了!我激動得連續三天晚上 跟孩子一起合掌仰臉說“感恩上蒼”!這樣又一周后,無意中發現他趾甲下面的黑色像被人清洗了一樣,只留下了淡淡的灰色痕跡。未久,這個趾甲完全康復!僅僅是撿了一點垃圾的舉手之勞,竟然免除了拔甲之苦。時時處處,多起善念,幫助別人,與人為善,何樂不為?幸運都不是偶然的。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