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宣化上人:正法住世的道場


時間:2019/5/25 作者:念佛拜佛

萬佛聖城是正法住世的道場,是十方諸佛菩薩擁護的道場。

萬佛聖城是正法住世的道場,是世界佛教發源地,也是世界佛教歸源處。有了萬佛聖城所在地,天魔外道,嚇得發昏,恐怖毛豎。旁門左道,嚇得發抖,戰戰兢兢。他們寢不安席,食不知味,所以乃用盡心機,想盡辦法來破壞萬佛聖城、消滅萬佛聖城,令萬佛聖城不成功,令萬佛聖城不存在。這種想法,等於痴人說夢,是不可能的事。

萬佛聖城是十方諸佛擁護的道場。所謂“從地湧出,現寶王剎。”所以萬佛聖城堅固如金剛,任何人破壞不了,也消滅不了。換言之,萬佛聖城就是世界佛教的燈塔,照亮了芸芸眾生黑暗的心,現出清淨光明心,向菩提覺道邁進。

凡是住在萬佛聖城的人,都有大善根、大德行。否則是住不下來的。有德行的人,來到萬佛聖城,如同入寶山一樣,獲得無價之寶--明心見性。沒有德行的人,來到萬佛聖城,如同坐針氈一樣,片刻不安。

萬佛聖城在這個地球是開始弘揚正法的道場,所以住眾們一舉一動、一言一行,皆尊守佛制。但在妖魔鬼怪的眼中,都認為不對。萬佛聖城每日吃一餐(日中一食),夜不倒單(脅不著席),時時搭衣(袈裟不離身)、男女禁語(互不講話)。外面的人認為這是落伍,不合潮流,為什麼?因為萬佛聖城提倡正法,而他們卻喜歡末法時代的生活,一切不受限制。所以萬佛聖城所行所做,他們認為不對,故極力攻擊、破壞、消滅。

有很多人,到萬佛聖城來,覺得周身不自在。因為在世間混慣了,到了萬佛聖城覺了格格不入,而不歡喜萬佛聖城的清規。出家人的苦修,在他們的眼中看來,是違背自然。他們不知道:“吃苦是了苦,享福是消福。”的明訓,只圖一時之安樂,種來生之業報。

萬佛聖城不會同流合污,萬佛聖城的人不作鄉愿。凡在萬佛聖城的人,皆發大菩提心,努力用功修道。所以萬佛聖城無論是打地藏七、或觀音七、或佛七、或禪七,都是特別辛苦,沒有休息。想出家修道,卻不能吃苦,又想自在,又想享受,又想開悟,又想成佛--根本沒有這種道理。

世間上沒有不勞而獲的事。樣樣想占便宜,那是痴人妄想。所謂“一分耕耘,一分收穫。”這是至理名言。萬佛聖城的住眾,皆明白這種道理,所以人人努力,個個認真,用功辦道,發菩提心。一天到晚精進,無暇打妄想。根本也不想去攀緣,不和任何人拉關係。凡是來到萬佛聖城的人,對於這一點,應該認識清楚。

萬佛聖城的一草一木,旁門外道也破壞不了。為什麼?因為邪不勝正的緣故。萬佛聖城是正法住世的道場,是十方諸佛菩薩擁護的道場。所以萬佛聖城始終是勝利者,經得起大風暴,永遠存在的。別有用心的人,真是枉費心機。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