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嘎瑪仁波切:當一個普通人莫名其妙能看見鬼,說明做人的福報越來越少了


時間:2019/5/27 作者:學佛網編輯阿明

當一個人莫名其妙能看見鬼,說明做人的福報越來越少了,“活見鬼”對人類而言,不是一件好事。

我們有個親戚,以前是馬爾康的籃球健將,一米八的個子,魁梧彪悍,可有段時間,大家突然都說他得了憂鬱症,去到醫院怎么治療也沒有效果。有一天,根讓仁波切對我說:“能不能將這個病人帶到你那兒加持一下?”我就讓他們把病人送過來了,一看,他整個人的行為舉止處處表現出小氣與擔憂,以前那么大方的一個人,現在小氣到擔心吃了上頓沒下頓,一天到晚都看著他的老婆,老婆往東他就往東,老婆往西他就往西,鬼鬼祟祟地跟在他老婆後面,行為非常怪異,跟他以前的性格完全不一樣了,就像變了一個人似的。

我從小就認識這個人,看到他性情大變的情況,只能狠狠地揍“他”一頓。當然不是莫名其妙揍他,而是要念經持咒加持他,很快他就好了。

後來有人對我講,“仁波切,您發現他之前像誰?”

我說:“不知道,我覺得他是撞邪了,鬼上身了就這樣。”大家都說,是這樣的,他的一個好朋友往生了,人們突然覺得這個籃球健將變成了那個人,除了肉身輪廓不是,談吐行為完全都是那個人。

這個籃球健將怎么會撞邪呢?因為他非常喜歡看高僧開示的書,然後亂說話,總是瞧不起這個、瞧不起那個,聽到別的高僧大德講經說法,也是胡亂評論一通,結果他的神經有些錯亂之後,給了自己“活見鬼”的機會,他最好的朋友往生了,馬上找到進入他身體的空間……最後把他給搞瘋了,撞邪了。

這類事情有很多,不得不讓人們相信。

如果你哪天看到一個活生生的正常人,突然脾氣暴躁,突然情緒低落,這種狀態是很容易撞邪的。

你們不要對自己過於自信,覺得“我是人啊,鬼進不來,我很健康……”其實,就像你在家裡大吵大鬧,砸東西,肯定會有親朋好友、鄰居街坊跑過來勸勸你、說說你一樣,如果他們實在看不慣你,可能還會揍你一頓,把你趕出去,就是這個概念了。

因為業力的牽引,因為你欠人家的,當你控制不了自己身體和心靈的時候,外力是可以進入你身體的。

所以,別以為身體就是自己的,這個身體其實跟房子一樣,你只不過是短暫的主人而已,當外力入侵到身體內,就會有“撞邪”的現象發生。

當然這也分為兩類,有些是精神病患,是精神出了問題;還有一部分是外力入侵身體,這種依靠上師三寶的加持,是可以很快治癒的。

我們必須要知道,這個世界啊,除了人類以外,還有其他五道眾生、還有諸佛菩薩的存在。

作為人,有時候看不見、聽不見,是福報。

很多人都問過,“為什麼我們看不見、聽不見鬼?為什麼我們看不見、聽不見佛菩薩?”

這就像人類為什麼要住在房子裡一樣。你住在房子裡,就是不希望外面嘈雜的聲音進入屋內,讓外界的一切跟我們有一層隔牆,不讓聲音穿透過來。如果你沒有房子住,如果你天天住在馬路邊上,很快就會變成精神病患了。

如果我們的福報遮擋不住外面的聲音,周圍的鬼、仙、螞蟻、蟑螂等等在那講話,你都聽得見,很快就會崩潰。

就像房子能擋住外面的聲音一樣,我們的身體也在保護自己,聽不見不屬於人類語言的時候,懂得不是什麼人的話都要信、都要聽的時候,就是我們的福報。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