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法語:這叫生生世世冤冤相報沒完沒了


時間:2019/5/31 作者:學佛-長沙

1 無論幹什麼事情,你的心都安住在阿彌陀佛上,事情照乾,跟念佛絲毫不妨礙,這你真正的會了。世法不妨礙佛法,佛法不妨礙世間法,融通無礙。事,世間事照做,做完了絕不放在心上,這叫放下。心上只有阿彌陀佛,除阿彌陀佛之外,什麼都進不去。這叫功夫成片,念佛功夫真正得力,往生你決定有把握了。

2 賢首國師《妄盡還源觀》上告訴我們三種周邊,第一個就是一念周邊法界,第二個出生無盡,這一念當中有無量無數無窮的變化。所以這個念頭不能不正,不可以有惡念,貪嗔痴慢疑都不可以有。

3 萬緣放下,一定要學隨緣不攀緣。有這個緣來了,看看對自己念佛不產生妨礙,對大眾有利益,這事情可以做;如果對念佛產生妨礙,這事情不能做,我是以念佛為第一大事,我求往生,這個重要!不能往生就繼續搞六道輪迴。

4 生生世世跟一切眾生結的善緣惡緣很複雜,所以這一生當中遇到有人喜歡你、讚嘆你,有人毀謗、嫉妒障礙你,什麼樣人都有,這叫生生世世冤冤相報沒完沒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