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問答

恆傳法師:不同信仰的「相處之道」!


時間:2019/6/6 作者:靜者

:師父,想問您一個問題,我過幾天要去河南,住在一個親戚的家裡,但是她是基督教徒,牆上還掛著基督十字架,我本是皈依佛門的弟子,但是我不知道跟基督教徒的阿姨怎麼相處?阿彌陀佛!

:與外教徒的相處是秉承互相尊重、互相理解、互相鼓勵、互相交流、互相幫助、互相關心的原則和諧共處。不論她是基督徒還是其他任何教派信眾,都是存在於眾生之間,我們都要以佛教的悲智去和他相處。

相處過程中應只反觀自身而不去看他人過失,這樣你和他人的相處才能輕鬆而融洽。其次,你要相處的對象是你的親戚,也是你的長輩,相信你可以做到恭敬柔和;若是同輩,相信你也可以做到謙和有禮。同樣對待小輩,相信你也會依循「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古之德訓。如此方能上下和樂,美滿通達,這也是我們佛教的處世思想。

作為佛弟子應該明白,信仰雖有不同,卻都教人棄惡從善。眾生平等無二,只需個人嚴謹持戒,清淨自心就行。

願你清淨無礙,福慧圓滿!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