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呷絨多吉上師:取捨因果我們才能遠離地獄的痛苦


時間:2019/6/7 作者:我的善緣

呷絨多吉上師:取捨因果我們才能遠離地獄的痛苦

《佛子行三十七頌》講記(84)

講述:呷絨多吉上師

時間:2013年11月12號(藏曆九月初十,天降月的蓮師薈供日開講)

諸極難忍惡趣苦,能仁說為惡業果,

是故雖遇生命難,終不造罪佛子行。

我們要記住:千萬不能造惡業,下地獄做餓鬼都是往昔造了惡業的原因。我們看不見的地獄,真的非常痛苦,在這裡根本無法描述,只能這樣來形容:地獄裡的快樂是在被打得昏迷的一剎那,算有一絲毫的快樂。地獄的痛苦根本沒有辦法承受,但是自己造了惡業就一定得承受,這是沒有辦法的。

我們一天不吃飯就受不了,肚子餓得「咕咕」直叫,沒有力氣快要死的樣子。但是餓鬼里的眾生一輩子都喝不到一點水,吃不到一點東西,那真是非常可憐!有的餓鬼好不容易能喝到一丁點水,但一喝下去,業力所感,水馬上變成火焰,把內臟全部燒爛,這種痛苦我們根本無法忍受。我們這個世間:結婚離婚的痛苦、被別人看不起的痛苦、沒有錢的痛苦、錢被他人騙掉的痛苦、車子損壞的痛苦、居無處所的痛苦,都不算什麼痛苦,比起地獄和餓鬼,那是極大的快樂。所以大家現在下去還是上去,都在自己的內心,就在自己的手裡。希望每個人都要努力認真地學習,好好取捨因果,因為這些痛苦我們根本沒辦法承受。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