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只管行善,莫問前程


時間:2019/6/9 作者:lzoo

今天是高考的第二天。考完就解放啦。這裡先許願各位考生金榜題名!

回首想想十年前,自己也是在參加高考。父母為了我能考上大學,我努力十二年,父母每天早上都是六點多就起床給我煮飯。數十年如一日,報考現在業是,我從大學畢業參加工作開始,我就在參加公務員考試。他們還是照顧我的起居飲食。

自己大學畢業了,參加了工作,沒想到啊。一個大學生被一群國小,中專生管著,這裡不是嘲笑他們文憑低。是覺得自己父母努力的付出,考了大學,但是現在幹著民工的活。起早貪黑。父母就是希望我可以不要像他們一樣那麼苦,他們說他們就是沒讀書,只能幹苦活。

沒想到自己大學畢業回到家附近國企上班。簽的是長白班,說是雙休日。其實都是假的,單位一個電話,什麼節假日,休息時間,半夜三更都要來加班。

當然自己也不是什麼牛逼大學,就一個二本,看著我身邊每年新來的大學生,有的還是重點大學的,幹活和我一樣賣力,就是下班和我一樣不會去領導家人情下。就和我一樣苦逼的幹活。心想,什麼文憑,什麼技術,全憑領導說的算,他就是你頭上的天,巴結好了他們,你就可以在這一畝三分地下如魚得水,活動很好。

自己從前心裡也是不平衡的。覺得現在的社會怎麼了。那麼多勞不多得,少勞甚至不勞反而多得。不但得了他的工資,甚至還占了我們的工資部分。憑啥啊。就因為下班後的人情世故。

現在接觸佛法,看看《了凡四訓》,知道,命由我做,福自己求。自己的諸事不順。皆有因果!自己沒什麼好抱怨的。看看身邊的同事,人家不送禮一樣被打壓剝削,人家覺得我既然改變不了這裡,那我就離開這裡。人家努力備考公務員,三四次就考上了。自己呢?也努力備考公務員。甚至全家動員,為了我有時間備考,我基本都沒幹家務,帶孩子,早就散失為人子,為人父,為人夫的責任!

十二年寒窗苦讀為高考,十年寒窗苦讀為公務員,為了憑藉自己努力考上公務員。但是誰知,淫邪果報隨身。功名無望。

悲劇的不單單是我個人,父母妻兒全都被我所累。真是一人犯錯全家遭殃!

現在就是只管行善,莫問前程。交給老天爺吧。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