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希望波旬菩薩將來往生極樂世界​去作佛去


時間:2019/6/11 作者:紫竹林中觀自在~{釋新善}

有人告訴我,魔王波旬現在對我沒有意見了,以前都是障礙,現在不障礙了。為什麼?自從他附體來找我,我給他供上個牌位,我那裡供波旬菩薩,我不跟他對立,我稱他菩薩,請他來聽經。大概他聽清楚、聽明白了,現在的態度非常好。眾生苦,希望波旬發菩提心,發慈悲心,護持佛法,普度眾生,將來往生極樂世界成佛去。成佛比當魔王殊勝太多,波旬是欲界第六天的天王,比玉皇大帝高太多了。如果欲界天好比是個國家,波旬是這個國家的最高領導人,忉利天主好像是一個縣長,一個縣的領導人,不能比,他高得太多。所以希望波旬能夠放棄欲界天,往生極樂世界去作佛去,好!

魔的意思就有障道的意思。「又翻殺者,害人善故」,這個殺是比喻,不是真的去殺人。為什麼?別人做好事他常常障礙人,害人善,人做壞事他歡喜,人做好事他不喜歡。波旬天王要常常聞佛法,他比我們聰明,他有大福報,他有大智慧,相信他回頭很快,就能轉過來。「又常行放逸,斷慧命故。又翻惡者,多愛欲故」。他有愛欲,常行放逸,放逸是不守戒律。魔王波旬附體來找我時,他是很不客氣,質問我,我侵犯他的道場,所以才來找麻煩。我說我沒有,我沒有道場,從來不破壞別人的事情,他做得不如法我也不會說。他就說了,怎么沒有?衛星電視就是的。我恍然大悟,他的道場是現在的衛星電視、網路,這些高科技是他的道場,你看它播的內容,殺盜淫妄。現在他接受我們的禮請,我們供牌位是波旬菩薩,我們對他尊敬,沒有跟他反抗。他的道場大,這個世界有多少電視台、有多少網路,我們這個道場很小,一點點,我相信比萬分之一還要小,百萬分之一、千萬分之一,乃至於億萬分之一,我們只有這么一點點。所以這一次透來的信息好,我們歡喜,我們對他更尊重,希望他回頭,讓他這個道場裡面弘揚正法,那他的功德無量無邊。他很快可以到極樂世界,到極樂世界時間不會很長,他就作佛去了。那一轉過來度眾生無量,拯救了地球,這個功德大。

...「四者天魔,好壞他善」,喜歡破壞別人的善事,特別是破壞別人念佛、學佛,這個天魔就是波旬,第六天的天主,他化自在天。我們希望他認真聽經聞法,他覺悟了他就成佛了,往生到極樂世界行菩薩道。「今經所降伏者指天魔」,我們降伏天魔的方法是勸他,絕不作對,絕不毀謗,決定沒有厭惡,我們對他恭敬,把他當菩薩看待。所以他也感覺得奇怪,沒有跟他對立,沒有跟他對抗,一切順從,這能化解問題。對立不能化解,對抗就更糟糕,決定不能用這個方法,對一切人、一切事、一切物,都要懂得恆順、隨喜。我們做出好榜樣去影響他,他看到,你是搞真的,真在修行,他歡喜,他明白了,跟我們一起修行,將來都是西方極樂世界同參道友。所以天魔也能回頭。

二零一四淨土大經科注(第八十五集)2014/8/4香港佛陀教育協會

檔名:02-041-0085

南無阿彌陀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