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戒是什麼?清淨​心是戒


時間:2019/6/16 作者:紫竹林中觀自在~{釋新善}

海賢老和尚給我們的信心,告訴我們西方真有極樂世界,不是假的,他常見阿彌陀佛,所以真有阿彌陀佛。阿彌陀佛四十八願接引眾生一點都不假,只要你專,你懷疑就完了,你夾雜別的法門也錯了,決定不能夾雜。老和尚一生持戒念佛。

戒是什麼?清淨心是戒,持戒的目標是得清淨心,得清淨心,持戒圓滿了。清淨心再提昇平等心,清淨心裡頭沒有染污,持戒叫你放下染污。平等心裡頭沒有分別,你還有分別心,那連持戒的功夫都沒有了。為什麼?我持,我這個戒律好,「戒為無上菩提本」,一點沒錯,就盯在戒上,不能向上提升。你有沒有持戒?沒有。為什麼?你心不清淨。

清淨心現前,持戒圓滿,往上再提升沒有分別,沒有分別是平等心,比持戒的功夫高。持戒是阿羅漢跟辟支佛,在大乘裡面是十信位,平等心是十住、十行、十回向,大徹大悟是初地以上,天台別教所說的,這不能不懂。不懂,不是戒不對,是你把戒學錯了,你學偏、學歪了。佛說的是正法,可是你修的是邪法,這個對往生淨土會產生障礙,障礙你臨終不能往生。

文章恭錄—2014淨土大經科注第129集2014/11/07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