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這是聲聞、緣覺、權教菩薩沒有辦法想像的,所以叫難信之法


時間:2019/6/14 作者:淨心淡淡

極樂世界一切萬事萬物沒有變化,人永遠不會衰老,所以無量壽看起來很年輕,沒有產生變化。沒有變化,那個世界,即使是同居土提升到方便土,方便土提升到實報土,也沒有變化。名是有,事實上沒有,事實上極樂世界是平等世界,平等待遇。什麼待遇?最高級菩薩的待遇,最高級的菩薩是等覺菩薩,到極樂世界的人,所享受的是等覺菩薩的待遇。換句話說,這是阿彌陀佛的恩德加持你,讓你到極樂世界就享受等覺菩薩的智慧、等覺菩薩的相好。這是聲聞、緣覺、權教菩薩沒有辦法想像的,所以叫難信之法。

難信能信,這個人福報大了!他哪來的這麼大的福報?大乘經上有,說明白了,過去無量劫中曾經供養無量諸佛如來,這一世得人身,遇到這個法門,得諸佛如來加持,能信,能發願,能往生。如果沒有過去生中累積的這個功德,不可能。所以我們信了,信了怎麼樣?是不是有堅定的信心,沒有絲毫懷疑?不可能,都會有一點懷疑。怎麼辦?在這一生當中想方法把它補足,就好了,補足就圓滿了。怎麼補足?信願持名。他說我做不到,有人問過我,他做不到。有沒有辦法?有。什麼辦法?你從今天起,你回家去每天把《無量壽經》念個十遍、二十遍,念上一年你就相信了。不要求解,就是念經,補功德!一千遍還有疑惑,再念一千遍。二千遍、三千遍之後,大概不可能有疑惑了,你的信願持名功夫才得力。這真的,不是假的。

恭錄自二零一四淨土大經科注(第293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