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劉素云:阿彌陀佛為什麼發這樣的願,一切諸佛都讚嘆願?


時間:2019/6/24 作者:心源

【十方佛贊第二十三】

這一品經文是說,十方諸佛都共同宣揚讚嘆這個殊勝的念佛法門。阿彌陀佛在因地發願,他願自己成佛之後,十方諸佛都讚嘆。這一品經文就是告訴我們,阿彌陀佛為什麼發這樣的願,要求一切諸佛都讚嘆?他這個要求一定是有深刻的道理。

彌陀的弘願,如果沒有十方諸佛的讚揚,他的願就不能圓滿。為什麼?因為他的願是幫助一切眾生平等成佛的願。這個願力實在是太偉大!這麼偉大的願力,十方一切諸佛都沒有想到過,那一切眾生呢,就更不知道這個事情了。所以十方諸佛沒有想到,十方眾生不知道,那你說他這個願力怎麼樣能達到呢?

他建立的西方極樂世界,是幫助十方一切眾生在一生中圓滿成佛。那十方眾生怎麼能知道這件事呢?怎麼能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呢?這就得有人大力地宣揚、推薦、介紹。阿彌陀佛雖然有這麼好的設施,給眾生建立這麼好的修學的道場,但是大家不知道也是枉然哪。沒有諸佛來介紹,眾生未必相信,必須靠十方諸佛來介紹。唯佛與佛才有這個能力,才有資格跟大家介紹念佛法門。

這幾句話非常重要,我再說一遍。

沒有諸佛來介紹,眾生未必能相信。所以,必須靠十方諸佛來介紹,唯佛與佛才有這個能力,才有這個資格,跟大家介紹念佛法門。

阿彌陀佛在因地,他就想像到了這件事的難度之大,必須是十方諸佛同聲讚嘆,此願才能兌現。所以阿彌陀佛發願之後,希望一切諸佛都讚嘆。

--無量壽經 (第36集)劉老師 復講於2018年04月21日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