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嘎瑪仁波切:我們學佛,就要知道佛的故事


時間:2019/7/2 作者:學佛網編輯阿明

無論你抱著什麼樣的心態進入佛門,其實不那麼重要,重要的是進入佛門以後,就不能再浪費這個珍貴的生命了,不要浪費可以學佛的暇滿人身,要讓自己的生命變得更有意義。

我們說「往生西方極樂世界」這麼殊勝的願力,都儘管可以去發,成佛這麼大的願力,我們都可以去發願實現,世俗中遇到一些工作、生活的小瑣事,小痲煩,除非你是半信半疑,只要深信不疑,要獲得佛菩薩的慈悲加持,慢慢改善,絕對是沒有問題的。

通過學習佛法,我們要學會改變自己的內心。

以前你被各種情緒所困擾,學佛後應該知道,輪迴中的一切本來就是苦的,既然佛陀已經告訴我們輪迴皆苦,就要抓緊時間在苦中求解脫,找到離開「苦」的方法。

你要找的所有答案,都在佛法裡,所以必須要精進跟隨具德上師系統聞思修佛法。

信佛,是要相信佛陀所說的妙法真實不虛;學佛,就是好好學習佛傳下的妙法,也要學習佛的行誼。

我們要知道,佛陀曾作為一個富饒王國的王子,圓滿具足世俗中人們所追求的地位、財富、眷屬等方方面面的福報。

最終,他還是選擇出家修行這條路。終獲覺悟以後,佛陀又反過來利益他的父母親人,利益他曾經的國土國民,然後慢慢延伸到利益天下一切如母有情眾生。

我們學佛,就要知道佛的故事。佛所擁有的權利、金錢,一切對他的美妙讚頌等等,都沒能讓佛開心快樂。是什麼讓佛陀越來越開心?就是佛陀覺悟後找到了幫助眾生離苦得樂的妙法,這讓佛感到了無上的快樂!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